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BP公司高管:在技术进步前,向海外进行氢燃料运输没有经济意义

日期:2023-05-15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5/15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 氢能运输 氢燃料

英国石油公司负责碳捕捉和封存CCS的高级副总裁Arbelaez近日在荷兰召开的世界氢能峰会上表示,首先,从一个国家向另一个国家运输清洁氢没有经济意义,氢能行业最初应当专注于替代现有的灰氢用途。

他表示,只要有两三家公司有意愿就能启动一个项目,让项目可投资然后可执行。这并不意味着项目很简单,但这比用氢为家庭供暖容易的多。利用氢气代替天然气为家庭供暖可能需要获得数十万家庭的同意,并对现有的配电网进行改造。现在用氢的运输成本实际上远超生产成本。这让还在试图站稳脚跟的氢能行业在短期内充满了挑战性。

Arbelaez表示,其次氢能比其它任何能源商品都要复杂。如何对氢气进行定价,如何进行安全的生产、存储和供应?

Arbelaez表示,然后要关注氢能运输方式的重要性。现在用氢的运输成本实际超过了生产成本。氢分子的密度比天然气小。运输与液化天然气同等数量的氢气需要大约三倍体量的船只。这意味着运输氢气没有经济性。

他表示,清洁氢的推广要从工业中心开始,一群氢能用户在一个地理位置上可实现氢的自给自足-氢气的运输成本低。

那些破解了高效、经济性的氢气运输代码的公司,将占据国际市场的有利地位。当这些项目取得成功时,会有呼声要求开发通往其它地方的(氢气)管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区域供应起飞,当技术进步到氢气可以以更具经济性运输时,我们将会看到全球化的氢能交易市场。如氢气在澳大利亚和日本之间以及从北非到欧洲之间的运输。

但是如何到达那个点仍然是个问题。

BP公司氢能发展计划

Arbelaez表示,BP最初计划向自己的炼油厂供应绿氢或蓝氢,以取代从未稀释的化石气体中提取的用于从原油中去除硫的灰色氢气。随着市场的发展,BP计划投资建设氢气和氨等氢衍生物的全球出口中心,就像作为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中心的主要运营商所做的那样。

BP在澳大利亚的项目位于西澳大利亚州北部,目标是安装26GW的陆上风能和太阳能,每年生产160万吨绿氢或900万吨绿氨。BP的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生产50万至70万吨绿氢。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