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5年布局10000台,国氢科技剑指氢能乘用车

日期:2023-05-11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岳海清

国际氢能网

2023
05/11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氢科技 氢能产业 氢能乘用车

获悉,5月1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乘用车用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电堆及发动机技术”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启动会暨国氢科技乘用车用燃料电池产品“氢腾-S”系列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该项目由国氢科技牵头,中国一汽、中国汽研、德燃动力等共十家单位参与。项目主要面向高功率密度、高环境适应性、长寿命的乘用车用电堆及发动机需求,针对燃料电池乘用车材料和部件卡脖子、环境适应性差、生命周期短等行业关键技术难题,开发具有高功率密度、强动态性能、快低温启动、长使用寿命能力的乘用车用燃料电池电堆和发动机。

国氢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连荣表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国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计划,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解决燃料电池乘用车多项关键技术难题,开发出具有高功率密度、强动态性能、快低温启动、长使用寿命能力的乘用车用燃料电池装备,并搭载一款乘用车完成公告。国氢科技以科技部项目为契机,以已有技术积累为基础,正式启动乘用车用燃料电池产品战略。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契机下,国氢科技总经理助理、技术总监陈平正式发布了国氢科技“氢腾-S”系列产品战略。

他表示,未来五年,国氢科技将投入10亿元专项资金,打造具有“一大自主基因,四大性能优势、一大成本优势”的“氢腾-S”系列乘用车燃料电池产品,建设万台级乘用车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生产线,并与一汽等整车企业强强联合,推进车型开发。根据战略规划,“氢腾-S”系列产品将首先搭载全新红旗H5乘用车进行应用示范,后续将推广至更多车型,预期五年累计投放车辆10000台。

该战略的发布,标志着国氢科技正式进军氢能乘用车领域。

国氢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由国家电投批准成立的氢能产业科技型企业。

目前,国氢科技在催化剂、质子交换膜、碳纸及扩散层、膜电极、金属双极板、电堆组装等8项关键技术研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实现燃料电池产品关键材料和部件全产业链自主化的企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