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山东省首台1300Nm³/h碱性水电解槽成功下线

日期:2023-05-10    来源:东营高新区

国际氢能网

2023
05/10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碱性水电解槽 氢能装备 电解制氢设备

5月8日上午,山东省首台1300m³/h碱性水电解槽下线仪式在山东汉德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启动。

图源东营高新区

据了解,汉德1300Nm³/h碱性水电解槽是国内首台采用底座与极框支撑一体化结构技术的电解槽,可减少重力带来的错片边形,提升密封效果。镍网电极采用双面喷涂,内部密封工艺,电解槽出口氢气纯度未纯化就可达到99.9%。纯化装置采用三塔纯化,应用优质分子筛作为吸附剂,氢气纯度可达到99.999%以上,远高于99.97%的燃料电池车用氢气国家标准。

图源汉德氢能

山东汉德自动化控制没备有限公司(简称“山东汉德”)成立于2007年,近年来,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瞪羚”企业,山东汉德以石油装备为跳板,组建专业氢能研发设计团队。在原有石油电控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投资建设氢能装备制造项目,建设电解制氢系统生产及装配、复合电极设计与制造、纯化及后处理装置生产线,预计实现年产200套电解制氢设备,产值达20亿元,致力于打造“汉德氢能”品牌。

2022年8月28日,山东省首台1200m³/h碱式电解水制氢装备正式下线,作为当时山东省单槽产能最大的电解水制氢装备,该电解槽填补了国内碱式电解水制氢技术的多项空白。

作为山东省首台1300m³/h碱性水电解槽,此次下线是东营区氢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突破,也是抢抓“双碳”机遇、加速布局新兴产业的关键成果。未来,东营区将通过创新驱动、基础支撑、示范引领,构建起以氢能装备制造、可再生能源制氢工厂、氢气能源消纳为主的完整氢能源产业链,全面助力石油化工产业绿色转型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