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与波兰签署备忘录!日本核能制氢及碳捕集与封存(CCS)技术将进入欧洲

日期:2023-05-08    来源:氢燃料电池汽车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5/08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氢能 核能制氢 氢能源

据外媒消息,近日,波兰和日本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以加强制氢领域的合作。该备忘录由波兰气候与环境大臣安娜·莫斯科瓦和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俊签署。该协议旨在深化两国在绿氢生产方面的合作,并在能源、运输、供暖和工业领域开发可持续的氢气供应链。

安娜·莫斯科瓦表示,该协议将增加日本公司对波兰甚至整个欧洲地区氢能投资的兴趣。她补充说,氢可以在欧洲经济的能源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并有助于大幅减少碳排放。波兰已经是世界领先的氢气生产国之一,年产量约为1万吨。随着该备忘录的签署,波兰打算在全球氢经济的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预计到2028年,氢气产值将达到2200.37亿美元。

该协议还为波兰利用日本在碳捕集与封存(CCS)技术奠定了基础。这些技术将提供能源安全并确保能源主权,这在当前情况下至关重要。

该备忘录是加强波兰和日本在核能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包括高温气冷堆联合开发项目)方面的合作的重要一步。该协议为氢经济领域更深入的合作铺平了道路,这对于实现低碳未来至关重要。这种合作不仅将为两国带来经济利益,而且还将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挑战。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