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莱茵集团CEO表示到2030年在德国建设约3GW的氢能燃气发电站

日期:2023-05-08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5/08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 清洁氢能 氢能燃气发电站

德国公用事业公司莱茵集团(RWE)首席执行官马库斯克雷Markus Krebber近日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AGM)上表示,莱茵集团希望到本世纪末在德国建造约3GW的氢燃料燃气发电厂。

Krebber表示,这些燃气发电厂将主要建在莱茵集团现有的燃煤发电站上,以对变的可再生能源进行支持,但在做出最终投资决定之前,清洁氢能未来供应、氢能管网、灵活的电厂支持需要更加明确。

莱茵集团的目标与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在3月份发表的评论一致,肖尔茨表示,2030-31年间,德国需要新建17GW-21GW的氢能燃料燃气发电厂,在低风速和很少或没有阳光的时期提供备用电力。

德国电网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Federal Network Agency)向德国政府表示,这是大幅减少电力行业排放的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

Krebber表示,莱茵集团拥有15GW以上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莱茵集团的另一个核心业务是打造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以确保在需要时供应无碳电力。燃气发电站将在未来履行这一职能。

Krebber表示,莱茵集团去年在荷兰购买了1.4GW的Magnum燃气发电厂,该发电厂可利用30%的氢和70%的化石气体,并表示在本十年末转化为100%的氢气是有可能的。莱茵集团在德国氢能燃气发电站方面也处于起步阶段,希望在该地区打造约3GW产能。

他补充说,在选择项目地点和做出投资决策前,莱茵集团需要明确未来的氢能网络和灵活的薪酬框架。莱茵集团已启动首台工业电解槽订单,容量为100MW,这是德国最大的电解槽项目。尽管过去18个月以来莱茵集团的补贴申请仍搁置在布鲁塞尔。但莱茵集团仍在加强在可再生能源和氢能源方面的投资,正为本十年末淘汰煤炭创造条件。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