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Nel落户密歇根州,和通用汽车合作打造新的4GW制氢工厂

日期:2023-05-06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5/06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氢能 氢能企业 通用汽车

电解槽生产商Nel首席执行官Hakon Volldal表示,Nel将在底特律生产电解槽,年产能达4GW,是世界最大电解槽工厂之一。

Hakon Volldal考察了美国的每一个州,但最终选择了美国汽车工业的大本营,且把Nel的新的超级工厂建在通用汽车边上。H?kon Volldal表示,密歇根州还提供了有吸引力的财政激励措施、与大学和培训项目建立伙伴关系,以及州长办公室的大力支持。该新工厂的启动和运行预计将花费3.5亿美元。

密歇根州州长Gretchen Whitmer表示新的Nel工厂是非常好的发展机会。清洁替代能源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并创造了高薪工作。

2022年11月,Nel和通用汽车宣布,双方将共同努力,为氢气降本。

通用汽车公司Hydrotec业务执行董事Charles Freese V表示,将Nel工厂设在附近将使技术、人员和资源共享变得更容易,这意味着挑战更少,进步更快。

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表示,近20年来,能源部一直在推动电解槽核心技术发展。美国能源部向沃林福德的一家电解槽开发商提供超过3500万美元资金,该公司于2017年被Nel收购。这些资金用于研究、创新和示范项目,将电解槽技术从实验室推向兆瓦级规模。

Jennifer Granholm在声明中表示,很自豪地看到标有“美国制造”的产品对制造业、创造就业机会和清洁能源的影响,很高兴看到密歇根制造。

2023年1月Gretchen Whitmer访问了挪威并和Nel的高管进行了会面。密歇根州正和邻近各州合作,计划申请美国的区域性清洁氢能枢纽,并致力于成为美国电动汽车和电池投资的首选州。

据Volldal预计,新工厂分阶段建设将在密歇根州创造500多个就业岗位,具体要取决于工厂的自动化水平。挪威的工厂是全自动的。

新工厂可能在2025年或2026年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