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推进氢能国际合作!未势能源携手长城汽车,助力巴西氢动力交通建设

日期:2023-05-06    来源:未势能源

国际氢能网

2023
05/06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交通 绿色氢气 氢能技术 未势能源

近日,巴西副总统杰拉尔多·阿尔克明(Geraldo Alckmin)、圣保罗州长塔西西奥·弗雷塔斯(Tarcísio de Freitas)亲临长城集团巴西工厂参观考察,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杰出席。

巴西副总统杰拉尔多·阿尔克明及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参观长城巴西工厂

参观现场,阿尔克明副总统全方位了解了长城集团巴西工厂投产规划与智能新能源布局实力,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和氢能等长城汽车布局的多种新能源技术路径,并指出:“巴西的新型工业化必然涉及到脱碳和创新,创造更可持续、更高效的生产方式,以长城集团为代表的巴西汽车工业与巴西政府的想法之间存在协同作用。”

长城汽车联手圣保罗州政府

共同推进交通碳减排技术研发

期间,在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塔西西奥·弗雷塔斯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的见证下,长城巴西与圣保罗州政府签署“氢能合作开发备忘录”,双方将在中巴两国积极倡导在可再生能源、生物能源和氢能等领域相互投资、研发和创新合作战略合作框架下,共同推动氢动力交通运输可行性研究。

长城巴西与圣保罗投促局签署氢能开发项目合作备忘录

圣保罗州长塔西西奥·弗雷塔斯见证双方氢能项目合作签署

圣保罗州长与陈佩洁总领事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圣保罗州希望成为能源转型的领导者。我们在乙醇方面有巨大的潜力,这将是我们迈向氢燃料车辆的桥梁。氢能技术在货运交通领域拥有广泛的前景,而这将是巴西交通的一场革命。(将乙醇转化为氢气)技术已经到位,只需要一些激励(政策),我们就可以让乙醇工厂也生产绿色氢气。我们正在打通可持续发展的各个节点,并最终实现这场能源革命。整个巴西将从中受益匪浅。”州长在访问中表示。

陈佩洁总领事表示,“长城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佼佼者,一直为促进能源绿色转型做出积极努力。进入巴西市场时间不久便闯出名气,新车预售超出预期的同时,也为当地创造就业和收入”。

未势能源依托氢能技术

助力巴西氢动力交通建设

作为一家全球性、智能化和科技公司,长城控股集团是中国第一家发布明确氢能战略的整车企业,宣布未来10年内将在巴西投资100亿雷亚尔(人民币约115亿元),用于其在巴西的运营,聚焦打造清洁智能出行体验,布局氢能技术,积极响应中巴两国友好合作战略,以技术和创新致力于为巴西汽车工业发展和碳中和做出贡献。

长城集团森林生态全景图

未势能源作为长城控股集团全球氢能战略布局、燃料电池技术与储氢装备研发的主要业务承载主体,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速氢能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与多元化应用,积极助力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目前,未势能源已布局全球建立“四国五地”研发中心,构建起“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产业链发展模式,从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到市场化应用,以产业生态思维在国内打造出了一套适用于终端市场应用需求的综合解决方案与服务体系,并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在国内诸多城市建立氢能示范区,实现多领域、多场景、规模化落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参与能源革命的决心,致力于为推动全球氢能产业发展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此次氢能项目合作的签署,在长城集团全球战略目标的推动下,将进一步加速未势能源国际化进程,创造市场新机遇、新动能。同时,也是中国汽车产业、氢能产业发展,实现由大到强的重要体现,将进一步助推中巴双方氢能领域技术研发与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提升中国氢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与竞争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