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道达尔联合三家公司共同研发运输能力达15万立方米的世界最大液氢运输船

日期:2023-05-04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5/04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氢运输船 液氢船 液氢运输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能源TotalEnergies和三家公司联合共同研发可运载150,000立方米,约10,500吨的液氢船只。

世界现有唯一的液氢运输船是川崎重工的Suiso Frontier,该船只将澳大利亚液氢运往日本,但运载能力只有1,250立方米。

道达尔能源氢能副总裁Mansur Zhakupov表示,该液氢船研发项目将由道达尔能源、法国天然气技术供应商GTT、认证机构Bureau Veritas和造船公司LMG Marin共同进行,该项目旨在展示进行大规模液氢运输的前景。

四方合作伙伴在声明中表示,未来欧洲或一些亚洲国家可能需要大规模进口液氢来补充国内生产。在零下253℃的情况下,以液态的形式进行大规模海上氢能运输是建立可靠、高效和有竞争力的全球无碳氢能价值链是需要攻克的技术挑战之一。

几乎所有计划向欧洲出口绿氢的开发商都旨在通过绿氨运输来实现该目标。绿氨是有毒的氢气衍生物,实际上可比液氢携带更多氢、更更易存储和运输,且船只应用历史悠久。

该项目四方分工情况如下:道达尔能源负责确定船舶规格,包括运营情况;GTT 负责设计将液氢保持在零下253℃的膜密封系统;LMG Marin 负责据道达尔和 GTT 的规格设计船舶;Bureau Veritas 负责审查设计&风险评估,以确保船只能获得原则批准。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