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甘肃庆阳市5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正式启动运营

日期:2023-05-04    来源: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氢能网

2023
05/04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甘肃亲更能 东方电气

4月28日,甘肃省庆阳市举行氢能产业示范项目暨氢燃料电池公交运营启动仪式,50辆全新一代的智能网联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打造低碳交通体系,全力助推庆阳氢能——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示范区建设。

氢能作为一种可再生、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被公认为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能源,是实现能源转型与碳中和的重要载体。此次庆阳市投运的5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搭载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是东方电气自主研发的车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发动机,与传统燃油、纯电公交车有所不同,它是通过氢气与氧气发生化学反应,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能量转化率高,产物仅为电、热和水蒸气,无其他污染性排放物存在。

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果说:“此次投入运营的氢能源公交车是我们东方电气全新一代智能网联燃料电池低地板公交车,车身长10.5米,搭载东方电气最新一代86kW燃料电池发动机,可以满足500km的续航,具有无污染、低噪声、高效率、高技术、高续航等特点。”

全新一代的智能网联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还增配了电池箱和电池舱自动灭火系统、前碰撞预警、360°全景环视、智能盲区预警等多项安全设备,同时车辆还实现了与电子站牌(亭)互联互通,市民可以通过电子站牌直观地看到车辆的准确到站时间,方便市民的出行。

庆阳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冯剑邦说:“氢燃料公交车燃料加注方式与燃油车加油类似,通过加氢口将燃料输入到储氢瓶中,燃料加注时间约为10—15分钟,相比纯电动车的3-4小时充电时间有大幅降低,且续航里程更长,可达到400-500公里,可以有效提升公交车的运营效率。”

据了解此次投入运营的50台氢能公交车,在提升公共交通运输能力的同时,每辆车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70吨。同时氢燃料公交车装载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在零下30℃的环境下能够无辅热快速启动,避免纯电车冬季续航能力明显减弱的问题,能更好地适应庆阳市冬季特殊环境,更好地保障市民出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