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燃料电池卡车正在改变重卡领域格局

日期:2023-05-01    来源:氢能源资讯

国际氢能网

2023
05/01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卡车 燃料电池 氢能卡车

氢燃料卡车竞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大汽车制造商和技术供应商都在竞相生产最可靠、最高效的燃料电池电动卡车。

例如,丰田汽车北美公司(Toyota Motor North America)预计今年将交付在肯塔基州生产的零排放燃料电池动力总成套件。这些组件包括氢燃料储存罐、燃料电池组、电池、电动机和传动装置,并有资格获得加州和联邦政府的奖励。由于燃料电池的能源效率和更短的充电时间,丰田已经选择了燃料电池而不是纯电池电动汽车。

Nikola公司BEV预计将于本周末交付,FCEV将于2023年底交付。

Nikola公司向阿尔伯塔汽车运输协会(AMTA)出售了Nikola Tre电池电动汽车和Nikola Tre氢动力汽车,在加拿大商业运输行业取得了重大进展。此次收购是AMTA“氢商用车示范项目”的一部分,数百辆零排放的尼古拉卡车将很快投入道路,取代重型柴油卡车,每年减少相当于一辆柴油卡车的碳排放。

Nikola Tre FCEV被证明是加拿大商业运输行业的宝贵补充,其续航里程高达800公里(近500英里),预计加油时间仅为20分钟,令人印象深刻。在尼古拉氢燃料车的支持下,加拿大的商业运输公司可以高效、可持续地为他们的零排放电动汽车加油,使我们离商业运输行业的绿色未来又近了一步。

Hyzon Motors是氢能卡车竞赛的另一个主要参与者。

该公司已经开始与德克萨斯州物流公司Talke合作,对移动加气站进行试验,并正在研究永久性和移动加气站。Hyzon还与雪佛龙(Chevron)和Raven SR合作,在加州从食物垃圾中生产绿色氢,从而获得LCFS积分。Hyzon与著名的电动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Hyliion合作,共同开发一款重型燃料电池汽车。在8级卧车底盘上,两家公司将把Hyzon的燃料电池技术与Hyliion的电动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整合到一辆原型车中。

FirstElement公司和现代汽车合作在加州测试氢动力重型卡车。

来自FirstElement的A级执照司机将在加州的路线上驾驶三辆XCIENT FC车辆,行驶里程为25,000英里,全部为零排放。作为项目目标的一部分,FirstElement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加州奥克兰推出世界上最大的8级氢燃料电池卡车的商业部署。该项目被称为NorCAL ZERO,由加州能源委员会(CEC)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共同资助,将由交通和环境中心管理,以减少商业运输的碳排放。通过与现代汽车在这一试点项目上的合作,FirstElement进一步推进了其使命,即开发高效、可持续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基础设施,旨在提高我们在全球的生活质量。

随着竞争的升温,氢燃料电池技术将改变美国及其他地区重型汽车的面貌。氢燃料电池电动卡车凭借其能源效率、更短的充电时间和零排放的能力,为运输行业带来了一个更清洁、更环保的未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