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富氢能和TÜV莱茵:积极探索氢能领域“绿色低碳”发展

日期:2023-04-20    来源:TÜV莱茵

国际氢能网

2023
04/20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富氢能 氢能领域 新能源产业

随着新能源技术“风口”加速发展,全国多个城市在“双碳”目标引领下,纷纷抢抓风口机遇,布局产业新赛道。其中,苏州紧抓能源变革机遇,超前布局的表现尤为突出,在《2022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中位列第七。

日前,苏州进一步发布《苏州市新能源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苏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白皮书》,明确提出力争到2025年,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产业创新集群和创新应用示范区,全市新能源产业产值突破4000亿元。

作为苏州重要氢能设备制造商之一,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富氢能”)不仅在推动苏州新能源产业发展中积极贡献力量,更是不遗余力地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在氢能领域的可行性。

深耕氢能装备全产业链

国富氢能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

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专业从事氢能“制储运加用”装备的设计、制造与技术服务,是国内领先的氢能装备全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在车载供氢系统及加氢站成套装备领域,市场占有率均持续多年保持全国领先。同时,国富氢能对成熟产品通过国产化替代、设计深度优化,推进降本增效;在创新产品方面,公司已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其中包括自主研发的碱性水电解制氢电解槽,能适应功率波动的高效节能型电解槽,规格涵盖50-1000标方,已成功完成测试并形成了销售。另外,公司还在液氢装备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目前已在山东立项液氢工厂的产品示范项目,确保打通液氢全产业链示范应用。

氢能作为能源具有低碳、环保、无污染的特点,可以和再生能源完美结合用于储能调峰,具有来源广泛、可因地制宜开展的优势。同时,氢能产业链长,包括制取、液化、存储、运输、终端应用等,也在氢医学、氢健康、氢农业等领域同步发展,具有很好的经济带动效应。”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表示,“国富氢能秉承创新驱动和科技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氢能领域的全产业链,我们希望通过与TÜV莱茵的合作,提升在碳管理和温室气体核查方面的能力,坚定不移地践行低碳目标,助力可持续发展。”

持续赋能各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TÜV莱茵提供专业助力

作为多年来持续赋能各行各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的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TÜV莱茵在低碳与能源领域为追求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企业提供组织、人员、产品、系统等维度相应的标准解读、第三方审核、检测评估等一站式服务,助力全球各国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解决方案 

在此次合作中,TÜV莱茵通过线下培训的方式,协助国富氢能组建了专业的碳管理团队,通过普及“双碳”有关国内外政策,帮助团队了解掌握国际最新政策及法律法规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介绍“碳资产”相关概念等,同时还对技术人员进行管理体系搭建、“产品碳足迹”、“温室气体”排放相关基础知识、如何使用盘查工具等培训,最终使其团队具备独立依据ISO 14064-1标准进行温室气体盘查的能力。

此外,在其团队完成温室气体盘查后,TÜV莱茵通过核实报表、票据等材料进行交叉验证,判断数据是否足以支撑计算结果,确定数据的真实性与可靠性,并对企业边界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量化、评价与计算,并依据ISO 14064-3对国富氢能完成了温室气体核查工作。最终,根据核查结果,发布正式的年度温室气体盘查报告、组织温室气体清册、核查声明等。

一直以来,国富氢能致力于氢能装备的智能化、规模化、国产化制造,助力氢燃料电池汽车大规模示范运营和加氢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国内首批开展液氢民用化的单位,我们致力于实现‘卡脖子’设备国产化,为实现‘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的国家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总经理王凯表示,“此次与业内领先的TÜV莱茵合作的体验,让我们很是赞叹,不仅赞叹于其严谨的态度,更赞叹于TÜV莱茵在低碳与能源领域突出的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我们期待借着双方的合作,更加坚实地走好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之路,为苏州乃至全国的低碳环保、绿色新能源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