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蓝时代、未势能源等助力京津冀地区单日140辆氢车交付投运

日期:2023-04-20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3
04/20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重卡 氢蓝时代

记者获悉,4月18日,京津冀地区出现了氢燃料电池汽车集中交付的情况,共计交付140辆氢车,其中氢蓝时代助力邯郸经开区100辆氢能重卡交付,未势能源联合长征汽车交付新天钢30辆氢能重卡,福田欧辉交付北京未来科学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10辆氢燃料城间客车。详情如下所示。

氢蓝时代助力邯郸100辆氢能重卡投运

4月18日下午,搭载河北氢沃氢燃料电池系统的首批100辆氢能重卡交付仪式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该批氢能重卡交付并投入运营,成为氢蓝时代在河北省的区域总部公司——河北氢沃科技有限公司的首批示范运营项目,也是迄今为止河北省氢能重载交通示范应用最大规模的落地项目,为河北城市群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近年来,邯郸市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抢抓氢能发展机遇,围绕氢能“制储运加用”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补链强链,重点依托邯郸氢能装备产业园,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氢能产业集群和装备制造基地。2022年1月,邯郸市成功入选全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氢能产业发展由此进入了快车道。2022年7月2日,邯郸市人民政府与氢蓝时代在大湾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入行业领军企业——氢蓝时代公司作为邯郸市氢燃料电池链主企业。之后,河北氢沃公司正式启动运营。

本次交付的49吨氢燃料电池重卡满载综合工况续驶里程≥400km,适应多种运营场景。该批车辆所搭载的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由氢蓝时代自主研发、生产,具备高效率、高集成、高耐久、低氢耗、高安全等技术特点,且补能速度快、续航里程长。氢燃料电池车辆可实现全生命周期、全程运输“零碳排”,此批车辆投入运营后,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约11000吨,为邯郸市实现节能环保、绿色运输、创A达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未势能源联合长征汽车交付新天钢30辆氢能重卡

4月18日,未势能源、如果科技与新天钢集团联合特钢在天津举办“长征氢能重卡荣耀交付”活动,这是未势能源联合产业链伙伴共建市场生态、共推氢车应用的又一实质性成果,也是三方共同发力氢能清洁运输,为天津“生态立区”注入绿色新动力的一次落地示范行动。

天津市宁河区常务副区长沈洁及未势能源、如果科技、长征汽车、新天钢集团、德达物流、新天钢联合特钢等相关公司领导共同见证交车仪式。未势能源副总裁解超朋出席现场并致辞,对新天钢集团联合特钢、德达物流以及如果科技、长征汽车等合作伙伴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交付的30辆“新长征1号”氢燃料电池重卡,搭载未势能源自主研发的110kW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及35MPa储氢系统两大核心动力系统,具有动力性强、加注速度快、低温性能优越、可靠性高、续航里程长等性能优势,加满氢气之后可实现500km满载续航,平均氢耗<10kg/百公里,能满足重卡长途重载等多种工况运行需求,将用于新天钢联合到汉沽火车站、天津港等路段的煤炭、焦炭、铁矿等物料运输服务。

福田欧辉交付北京10辆氢燃料城间客车

4月18日,北京未来科学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欧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10辆BJ6126氢燃料城间客车交付仪式在北京举行。在交付仪式现场,北京未来科学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冯跃、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华北分公司营销副总严峰等领导出席,携手开启绿色出行新篇章。

此次交付的福田欧辉BJ6126氢燃料城间客车具有高效率、低氢耗、零排放等特点,依托于福田欧辉先进的氢燃料整车技术以及可靠的燃料电池发动机,打造超强动力的同时,可实现真正的零污染排放。另外,BJ6126氢燃料城间客车搭载国内首创的氢燃料客车应用综合热管理技术“U度”,不仅能够有效减少车辆热能排放,还能进一步降低整车能耗达7%,加氢时间仅需15-20分钟,而续航里程高达400公里以上,完全满足团体通勤班车运营需求。

除此之外,在安全性方面,欧辉BJ6126氢燃料城间客车采用电安全技术、氢安全技术、氢电耦合安全系统多种安全防护,并具备低温启动、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功能,全面为司乘人员安全护航。与此同时,车辆还搭载独有的福田智科智能车联网系统,打造“人—车—路”一体化管理平台,为驾驶者带来极智出行体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