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荷兰鹿特丹港计划建设1GW绿色氢工厂

日期:2023-04-19    来源:见道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4/19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管道 绿色氢 氢工厂

鹿特丹港务局正在Maasvlakte开发一个11公顷的场地,该场地将适合建造一个能够产生高达1GW的绿色氢工厂。该站点可为高达1GW的电解提供空间,并且毗邻Tennet Amalihaven高压变电站的计划位置。这也是来自IJmuiden Ver Wind Farm Zone Beta的2GW DC电缆和一条新的氢气管道的位置。该地点还靠近Evides供水管道。

为了分配用于制氢的场地,港务局表示正在与市政府和DCMR环境保护局就修改分区计划进行磋商。目前,该站点具有容器存储权限。当局表示,开发该场地的原因是2023年晚些时候对IJmuiden Ver风电场的招标。该农场预计容量为2GW,预计完工日期为2028年。据港务局称,几方已经表示了投资兴趣。

当局将在Maasvlakte上专门为中标方预留11公顷土地。气候和能源部长于3月下旬宣布了Zone Beta的部级法规草案。

鹿特丹港务局首席执行官Allard Castelein表示,建造一座容量为1GW的氢工厂是绿色氢生产规模的下一个飞跃。几家公司现在正在或已经提前计划在Maasvlakte建造容量为200-250兆瓦的电解槽。这些目前将是欧洲最大的,但我们已经想要容纳下一代氢工厂。预计这些规模将扩大五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