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注资5000万元!中原内配、重塑集团、氢璞创能共设合资公司

日期:2023-04-19    来源:中原内配

国际氢能网

2023
04/19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璞创能 氢能项目 氢能公司 氢燃料电池

4月18日,中原内配发布公告,披露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原内配”)与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重塑集团”)、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氢璞创能”)共同投资设立氢能项目合资公司,(暂定名称为“中原内配同极(河南)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具体以工商核准为准,简称“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双极板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具体经营范围以工商核准为准)。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中原内配以货币方式出资3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0%;重塑集团以货币方式出资1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0%;氢璞创能以货币方式出资1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0%。

股权结构,图源中原内配

根据公告,合资合同的主要内容如下所示。

甲方: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丙方: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

1、合资目的:为充分发挥三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做强做大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双极板产业,实现合作共赢。

2、合资公司定位:三方通过合资公司联合进行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双极板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合资公司初期重点投资金属双极板,以寿命达到或超过25,000小时为目标,研发生产高端金属双极板,满足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市场发展的需求;二至三年后,再根据金属双极板的发展应用以及石墨双极板市场的需求情况,再决定是否进行石墨双极板的投资。

3、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电池零配件生产;电池零配件销售;电池制造;电池销售;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配件零售;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具体以营业执照登记为准)。

作为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系统及相关零部件领域技术和产品提供商,重塑集团和氢璞创能均具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和优秀的研发团队,与中原内配在汽车零部件领域拥有的行业优势、客户优势、资源优势、地域优势形成优势互补。通过本次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围绕氢燃料电池系统及相关零部件方面积极开展技术交流,抢抓新能源产业时代机遇,加速推进氢燃料电池产业化进程。

中原内配表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从事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双极板的研究与开发,是公司在氢燃料电池系统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本次合作基于重塑集团和氢璞创能在双极板领域丰富的技术和经验积累,通过合作研发,资源共享,致力于实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双极板”的产业化,有助于丰富和完善公司在氢燃料电池产业链上的布局,进一步提高公司氢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业务的综合实力,提高公司市场影响力。

根据此前报道,2022年7月8日晚间,中原内配(002448)发布公告披露与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 “重塑科技“)签订《合资合同》,双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经营企业——焦作同声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合资公司注资3000万元年人民币,旨在推动氢燃料电池系统的销售、服务、性能测试及部分产品组装等相关业务,以更好的发挥产业资源互补优势,利用各自优势开拓市场,增加销售,互惠共赢。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