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晋冶金科技有限公司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战略合作,携手推动我国氢冶金产业化

日期:2023-04-13    来源:中晋冶金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氢能网

2023
04/13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冶金 氢基竖炉 氢能项目

4月11日,中晋冶金科技有限公司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晋冶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巨世峰、副总经理范晋峰,中晋太行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明光、山西冶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季爱兵等领导;信息标准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院长助理赵辉、付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实地调研中晋氢基竖炉直接还原铁项目生产线。

双方认为,中晋冶金和信息标准院在冶金行业各具优势和特色,具备深度合作的良好基础。下一步将充分结合中晋冶金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信息标准院标准、品牌、信息、咨询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不断强化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为钢铁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力量。

巨世峰董事长对张龙强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信息标准院多年来对中晋冶金的关心与支持。他提到,中晋冶金经过十多年的潜心研究,现已形成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命名为“CSDRI”技术),建成了全国第一套也是全球第一套试验产出合格产品的焦炉煤气氢冶金项目。他指出,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和绿色低碳进程不断加快,中晋冶金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与机遇。他表示,信息标准院是国家级科研机构,资源丰富、平台广阔,希望双方以签订战略合作为契机,不断强化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信息标准院资源和平台优势,助力中晋冶金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氢基直接还原铁示范线和钢焦融合发展的绿色典范。

张龙强院长充分肯定了中晋冶金多年的发展成绩,并对直接还原铁项目的试运行表示祝贺。他提到,深入实施碳减排、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钢铁行业破解资源能源约束、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他指出,如何更好的推进实施氢冶金替代碳冶金,是我国钢铁行业和企业研究、探索以及实施碳减排的重要路径之一。结合国家双碳背景、产业政策要求、流程结构调整趋势等因素,张龙强院长分析研判了我国氢冶金规模化发展的时间及技术路径,并针对中晋冶金实际提出相应的发展建议。他表示,中晋冶金研发的氢基竖炉直接还原技术及项目,是我国碳冶金向氢冶金转变的一次重要突破,未来信息标准院将在标准化建设、氢冶金技术研究、企业品牌宣传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中晋冶金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带来新气象。

会上,巨世峰董事长和张龙强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就具体合作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双方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