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能——研究人员想要在地下盐沉积物中储存氢

日期:2023-04-10    来源:风趣星空m

国际氢能网

2023
04/10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氢罐 储氢洞穴 氢容器

大型地下盐层有可能以无数种方式帮助能源转换。

德克萨斯研究人员建议在地下盐洞中储存氢。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经济地质局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盐可能在向低碳能源的能源过渡中发挥重要作用。这项研究描述了大型地下盐沉积物如何充当储氢罐,将热量传导到地热发电厂,并影响二氧化碳的储存。它还强调了具有现有盐专业知识的行业,如溶液采矿、盐矿开采和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可以提供帮助。

大型地下盐层有可能以无数种方式帮助能源转换。盐沉积物可以作为储氢洞穴,也可以帮助地热发电输送热量。盐层附近的地质通常非常适合永久储存碳,通过将碳转移到地下,将碳排放排除在大气之外。

该局的研究科学家、主要作者Oliver Duffy说:“我们看到了将几十年研究、碳氢化合物勘探和盐盆地采矿中获得的知识和数据应用于能源转换技术的潜力。最终,更深入地了解盐的行为将有助于我们优化设计,降低风险,并提高一系列能源转换技术的效率。”

该团队的研究已经发表在《Tektonika》杂志上。

盐在形成地球亚表层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它很容易被地质力量挤压成复杂而巨大的沉积物,其中一些地下盐结构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该研究的合著者、德克萨斯州先进资源回收(STARR)项目主任洛雷纳·莫斯卡德利说,这些结构及其周围的地质状况为能源开发和排放管理提供了许多机会。

Duffy说:“地面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潜力、有利的地下条件和靠近市场的位置是地下储氢计划的关键。STARR目前正致力于西德克萨斯州的新兴能源机会,涉及该地区的氢和碳捕获、利用和存储潜力。”

盐穹窿是炼油厂和石化工业使用的氢容器。根据这篇论文,这些盐层也可以用作用于能源生产的氢的容器。更重要的是,它们周围的多孔岩石可以用作二氧化碳排放的永久储存点。这项研究描述了从被称为“蓝氢”的天然气中同时生产氢气和储存二氧化碳的潜在好处。当氢气被送往盐穴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可以转移到周围的岩石中永久储存,从而不被大气污染。

这项研究还涉及到盐如何帮助采用下一代地热技术。尽管该产业仍处于早期阶段,但研究人员展示了如何利用盐的能力,轻松地从较温暖的地下岩石中传导热量,从而产生地热发电。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