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兰石集团携3方合资成立氢能公司

日期:2023-04-10    来源:兰石资讯

国际氢能网

2023
04/10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公司 兰石集团 氢能产业

4月4日,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石集团”)与氢元科技、清创思邦及氢实科技成立合资公司协议签署仪式在兰石集团举行。

图源兰石资讯

签约仪式上,各股东方基于氢能产业发展前景及产业优势,签订出资协议,共同出资成立兰州兰石氢元科技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名称为准),出资协议等法律文书的签订标志合资公司进入正式成立阶段。

合资公司定位于氢能领域核心装备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租赁、安装调试及售后服务,提供制氢、储运氢、用氢及储能等综合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下一阶段,合资公司将立足兰石集团能源装备制造禀赋,引进固态储氢及氢燃料电池先进技术,加快氢能领域业务布局,积极构建氢能产业生态,为“双碳”战略落地提供助力。

图源兰石资讯

资料显示,近年来,兰石集团旗下子公司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兰石重装”)在氢能领域突破不断,业务包括制氢、储氢和加氢站装备。具体产品有低压储氢容器、煤制氢装备、加氢站用微通道换热器(PCHE),正在研发渣油 POX 造气制氢装置、大型高压储氢球形储罐和卧式储罐(45MPa/75MPa)和丙烷脱氢技术装备。

此前,兰石重装承制全球最大规模安徽碳鑫科技有限公司甲醇综合利用项目60万吨/年乙醇装置首台加氢反应器,2023年3月5日加氢反应器顺利吊装就位,该项目的实施,填补了兰石重装在乙醇装置核心设备研制领域的空白,更是在氢能源装备领域迈出的一大步。

兰石重装4月7日披露兰石重装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致力于构建“制、储、输、用(加)”一体的氢能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目前主要设备为制氢、储氢和加氢站装备。制氢领域,公司具体产品有循环流化床加压煤气化制氢装置、POX造气制氢余热锅炉、稳压吸附制氢反应器、工业脱氢反应器等,1000标方/小时碱性电解水制氢装置正在试制中;储氢领域,公司可研发制造全系列低压储氢球罐和中高压储氢压力容器,45MPa、98MPa多层包扎式高压氢气储罐已完成产品试制;用(加)氢领域,公司具体产品有加氢站用储氢容器、微通道换热器(PCHE)等产品。公司氢能相关产品基本涵盖氢能全产业链。未来,公司将立足西部地区可再生能源布局优势,依托省内布局建设“分布式光伏+制氢、储氢、加氢”一体化示范应用场景,致力于打造“西部氢能产业发展走廊”。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