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能汽车国产成本大降:长城集团储氢瓶产线落成

日期:2023-04-07    来源:快科技  作者:若风

国际氢能网

2023
04/07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氢瓶 V 型储氢瓶 高压气态储氢

近日,长城集团旗下未势能源 IV储氢瓶生产线在保定工业园落成,并进入试生产阶段,标志着未势能源已具备 IV 型储氢瓶的规模化生产能力。

据介绍,该产线车间占地面积 4000 余平米,引进高端全自动化智能生产线,实现从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到品质检验全过程闭环管控,确保产品的一致性、可靠性与安全性。

项目投产后,储氢瓶产能可达 10000 个 / 年,预计 2023 年底正式投入生产,面向全球市场供应,到 2026 年,规划产能将扩充到 10 万只 / 年。

高压气态储氢主要通过高压储氢气瓶来实现氢气的储存,是目前商业化推广的主要氢气储存形式。

在我国 35MPaIII 型储氢瓶目前已被规模化应用,70MPaIV 型储氢瓶却因技术难度大、工艺水平不成熟、制造装备相对落后等因素面临着诸多 " 卡脖子 " 难题,与国外相比依然存在差距,发展相对滞后。

未势能源聚焦 70MPa IV 型储氢瓶技术及产品国产化难题,基于客户端不同工况环境应用需求,陆续攻克了 70MPa IV 型储氢瓶耐低温性差、产品一致性低、可靠性低等多项 " 卡脖子 " 技术难题。

实现了燃料电池汽车对车载储氢系统的轻量化、长寿命、高安全、长续航的综合性能需求,且已完成火烧试验、耐久性试验等多个关键试验项目测试。

后期随着 70MPa IV 型储氢瓶产线启动及产能爬坡,未势能源在通过技术自主实现 70MPaIV 型储氢瓶国产化替代的同时,也将推动成本进一步下降,助推高压储氢瓶规模化生产应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