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京南首座油氢一体站正式投运!

日期:2023-04-03    来源:这里是大兴

国际氢能网

2023
04/03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氢一体站 加氢设备 加氢站

3月31日,位于大兴区青云店镇的中石化青云店加油站作为北京南部首座油氢一体站正式投入使用。

为满足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需求,大兴区加快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去年7月,选址青云店加油站,在站内西北侧闲置区域内增设加氢设备设施,建设油氢一体站,今天起正式投入使用。

青云店油氢一体站为35兆帕二级加油加氢站,站内最高储氢量721.5公斤,设计规模为日加注35兆帕氢气1000公斤。站内加氢区设置1台35兆帕双枪加氢机,氢气卸气区设置1台卸气柱,氢气压缩区设置2台45兆帕压缩机及配套冷水机组,平均每小时可压缩氢气41.6公斤;储氢区设置1套12立方米45兆帕的储氢瓶组,储氢量约346.5公斤。

大兴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油氢合建站占地面积3178平方米,配有加油机3台、加氢机1台,日加氢能力最高可达1000公斤,主要服务京南地区旅游大巴车、物流车、环卫车、渣土车等氢能源车辆的加氢需求。

近年来,大兴区氢能产业迅猛发展,形成了较好的发展态势,集聚了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环节企业,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氢能产业生态体系。在车辆推广方面,已累计推广燃料电池旅游大巴车、渣土车、物流车、公交车、环卫车577辆。未来,随着燃料电池汽车的规模推广和应用,加氢站建设也将逐步完善,全面保障燃料电池汽车加氢需求,努力实现氢能产业有序发展、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京津冀绿色协调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