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石化董事长马永生:锚定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的目标!

日期:2023-04-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4/03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制备 氢能产业 氢能管道

3月31日-4月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在京召开。4月1日上午,在国际论坛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发表了主题演讲。马永生指出:“截止到去年底,中国石化已经布局充换电站2200余座、建成加氢98座,中国石化正在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中国石化的发展目标是,3万多座加油站,不光加油,是要加油、加气、充电、换电、加氢,还有综合服务包括庞大的便利店的服务网络。”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马永生

马永生介绍了中国石化在绿氢方面的布局,他指出:“在绿氢制备方面,预计年终投产的国内最大2万吨/年的库车示范项目,所产的绿氢与塔河炼化耦合,替代原来的蓝氢和灰绿,实现减碳目标。此外,中国石化正在布局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包头、漳州、海南的杨浦等一批绿氢重大项目,与传统的炼化耦合,为交通出行提供绿氢资源。”

在氢气提纯方面,马永生介绍:“在氢气提纯方面中国石化共建立了9套氢气醇化和充装装置,总能力达到了1.9万标立/时。”

氢能管道建设方面,马永生指出,中国石化正在研究布局从内蒙古的乌兰察布到北京燕山石化的示范工程,以助力京津冀氢能走廊的高效构建。

马永生还介绍了中国石化与康明斯合资进行了PEM电解水制氢,以及公司参股了重塑科技,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发展,与英力士在化工材料方面深化合作方面的情况。

马永生表示:“我们锚定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的目标,加强氢能产业链一体化的投资布局,坚持加氢引领、绿氢示范、双轮驱动,助力减碳的发展思路,聚焦氢能交通和绿氢炼化两大领域,充分发挥上中下游一体化的统筹发展优势,引领氢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