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车时代电气亮相2023中国氢能展

日期:2023-03-31    来源:中车时代电气

国际氢能网

2023
03/31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3中国氢能展 中车时代电气 制氢电源

3月28日

2023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

2023中国氢能展)在北京盛大开幕

本届展会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电力系统”为主题,展品覆盖新能源发电、储能、输电、变电、配电、用电等完整的新型电力系统生态链,旨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探索新能源技术应用,助力能源电力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寻求新机遇。

本次展会上,中车时代电气带来了完整的制氢电源系统方案,分别展示了风冷、水冷以及一体机三个系列的制氢电源产品,其模块化的设计能够匹配不同规模应用场景的需求,集成IGBT技术,基于智能控制平台,可实现快速精准控制,且高效、对电网友好,可为电解槽提供最优的电源方案。2022年8月,中车时代电气便中标国内首个批量应用大功率IGBT电源技术的绿电制氢项目——三峡纳日松项目,公司为该项目提供的产品即将实现交付,投入运行。

在同期举办的氢能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中车时代电气轨道交通技术中心供电产品技术部部长陈洁莲作了题为《从电力电子技术谈绿电制氢电源的发展》的报告。陈洁莲从半导体的行业应用、制氢行业需求与未来发展趋势的角度阐述了晶闸管电源、IGBT全控制氢电源等技术路线的优劣势。她认为,面向绿电制氢场景,IGBT电源具备宽负载范围内良好的电能质量,快速调节的特点,可以更好的和新能源波动性电网进行匹配。同时,她还介绍了中车时代电气系列化平台化的制氢电源产品。她表示,中车时代电气具备从半导体器件-模块-整机的完整产业链,对于制氢电源应用有着深刻的理解,将积极践行双碳战略,为绿色低碳未来贡献中车智慧。

中车智慧,芯动绿能

“双碳”目标下

中车时代电气将全力推动节能低碳技术创新

加快推进绿色产品研发

为美好未来不断提供更多

中车技术、中车产品和中车方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