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欧盟通过充电桩/加氢站网络部署法案

日期:2023-03-30    来源:H2EnergyNews  作者:Anela Dokso

国际氢能网

2023
03/30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充电桩 加氢网络

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成员日前就一项新法律达成一致,要求在欧洲主交通干线网络中大幅增加电动汽车充电桩加氢站数量,旨在推动欧洲向零排放交通转型,并解决消费者在向零排放交通转型过程中最担心的充电桩/加氢站数量不足的担忧。

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成员达成的协议是进一步完成欧盟委员会的“Fit for 55”路线图中的重要一步(“Fit for 55”路线图是欧盟提出的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降低到1990年同等水平55%的目标)。与此同时,达成的协议也进一步支持了“Fit for 55”路线图中其他聚焦交通的各种元素,如规则要求2035年后所有新注册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均需为零排放车辆。同时进一步降低了道路交通和国内海上交通运输的碳排放。

拟通过的新法律要求,根据每个成员国注册的电动汽车数量,为汽车和货车提供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到2025年,在跨欧洲交通网(TEN-T)上每60公里部署一个快速充电站,在TEN-T核心网络上每60公里部署一个重型车辆专用充电站,在更大的TEN-T综合网络上每100公里部署一个充电站。

拟通过的新法律还要求到2030年,在TEN-T核心网络沿线每200公里配备一个加氢站基础设施。此外,该法律还为充电站和加氢站运营商制定了新规定,要求确保价格完全透明,并提供通用的支付方式。

该法律同时还要求在海港和机场为停泊船只和静止飞行器提供电力。近日达成协议后,该提案将被送交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正式通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