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日产氢10吨!康明斯90MWPEM制氢设备助力加拿大碳回收项目

日期:2023-03-27    来源:康明斯中国

国际氢能网

2023
03/2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能 电解水制氢设备 氢能经济

Accelera™ by Cummins作为康明斯公司(NYSE:CMI)第五大事业部,将为加拿大魁北克碳回收项目提供90兆瓦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设备,迈出推进北美绿色氢能经济关键一步。

该项目基于加拿大生物燃料公司Enerkem专有技术,将不可回收废物和残余生物质转化为生物燃料和循环化学品。项目工厂位于Varennes,将利用由康明斯Accelera™提供的电解水制氢设备生产绿氢和氧气。

这是纤维乙醇公司Varennes Cellulosic Ethanol LP在加拿大和魁北克政府支持下开展的项目,其合作伙伴包括壳牌石油公司、森科能源公司(Suncor)和甲醇生产商Proman。

该电解水系统将由四个HyLYZER®-5000组成——这是Accelera™目前最大的电解水制氢设备产品。每个HyLYZER®-5000将使用25兆瓦电力,每天最大产氢量为10吨。这些先进的设备将通过电解水技术生产清洁、可再生的氢气及氧气,把废料转化为低碳燃料和循环化学品。工厂目前正在建设中,计划于2025年投入运营。

生产出的氢气以压缩气体或液体形式储存,并用作能源密集型行业的清洁能源,帮助各种难以减排的行业脱碳。工厂将使用这些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氢和氧从废料中回收碳和氢。

这一项目充分说明如何通过能源结构多样化和更环保的产品,同时提供智能、可持续的垃圾填埋和焚烧替代方案来实现真正的循环经济。

今年3月8日,康明斯推出其零碳技术品牌Accelera™,覆盖多元化、先进的可再生氢能解决方案组合,包括许多行业领先的氢能项目,如驱动包括加拿大Bécancour目前在运行的全球最大的20兆瓦PEM电解水制氢项目;位于德国的全球首个兆瓦级天然气网风储能示范工厂;位于比利时Antwerp的全球首个船舶、汽车、卡车和工业客户加氢站。

康明斯Accelera™总裁Amy Davis表示:“Accelera™作为零碳技术先行者,将通过规模化的绿氢生产能力助力各个行业脱碳。该项目将是HyLYZER®-5000首次安装,其制氢能力是现有PEM电解水制氢设备的五倍,可以满足大规模制氢的动力需求。这也将是我们的设备首次驱动生物燃料和循环化学品生产,展示了我们的创新能力和满足客户需求的差异化竞争力,加速向零碳转变。”

“很高兴与康明斯零碳品牌Accelera™在这个开创性的项目上达成合作。Accelera™ PEM制氢设备与Enerkem技术平台相结合,可使废料生产甲醇的产量提高一倍。这个协同了生物炼制、电解水制氢设备、以及魁北克绿色电网的项目,真正开创了生物燃料和循环化学品领域的先河,我们非常期待这一战略合作的成果。”项目总经理兼产品工程总监Cole Henderson表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