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工会:“安全哨兵”护航安全生产

日期:2023-03-24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3/24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钢集团 氢能安全 氢冶金

今年以来,河钢集团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工会紧密结合本单位安全工作实际,从强化群监员业务培训、细化责任落实、完善考核机制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群监员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安全哨兵”作用,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该公司工会以提高群监员业务能力为出发点,围绕安全规定、作业规程、现场急救等方面,对群监员进行培训,提高群监员业务能力;开展典型事故案例教育活动,组织群监员围绕事故案例发生经过,分析导致事故的直接、间接原因,制定针对性措施,避免同类事故再次发生,进而全面提高安全监督检查管理水平。

该公司工会要求群监员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在自身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做好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及时排查作业环境是否存在隐患,发现隐患立即向汇报,并协助处理;认真检查职工操作行为是否规范,对不规范操作行为及时制止,并进行纠偏指导,确保做到规范操作。健全完善群监员考核机制,实施百分制动态考核,组织管理人员、班组长等,采取逐级打分评比方式,围绕安全检查、安全宣传、责任落实、质量达标等方面,对群监员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个人收入挂钩,增强群监员履职意识。同时,该公司以月为周期,对群监员进行积分排名,对成绩优异者给予相应奖励,充分调动群监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