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搭载丰田制造氢燃料电池,BMW IX5试驾

日期:2023-03-23    来源:车算子

国际氢能网

2023
03/23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 燃料电池 氢能车

早在去年9月,宝马官方就表示过BMW IX5 Hydrogen车型将会正式投产。近日,已经有海外媒体抢鲜试乘了这台BMW IX5 Hydrogen车型,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此次海外媒体试乘的BMW IX5 Hydrogen采用了丰田生产的氢燃料电池,其最大总功率为275kW,并且该车型还装备了一对700bar的储氢罐,最高可以储存6kg的氢。

在饱能状态下,BMW IX5 Hydrogen最大续航可以达到503km,因为此次行进路线几乎没有加氢站,所以行进中续航焦虑也比较明显,但宝马总部认为,氢能源的地位其实是在逐渐提升的,氢作为汽车燃料来说也能够普及,所以里程焦虑早晚能够克服。

动力方面,BMW IX5 Hydrogen所搭载的电机最大马力为401ps,峰值扭矩为72.3kgm(709Nm),而海外媒体实际坐起来的感觉也完全和BEV车型一样,不会因为氢动能的加入而有任何的其他的感觉。

而在底盘方面,此次新车的驱动方式使用了后驱,但车辆的总重却在2460kg,所以加速表现上没有太多的惊喜。但属于宝马一贯标榜的驾控质感还是非常到位的,此次海外媒体大概试乘了2小时左右,平均耗氢1.6kg/100km,这样算下来,如果把氢罐加满的话大概可以跑375km。

虽然世界各国所搭建的加氢站并不是特别多,BMW在此单项上也投入了将近4年的时间,但是以欧洲以及日本等国为代表的国家还是在逐步加大加氢站建设的,就拿日本来说,目前已经建设了161处加氢站,未来也有计划增加到1000处,所以BMW如果致力于氢能源汽车开发的话,市场前景还是非常令人看好的。

另附BMW IX5 Hydrogen欧版车辆规格,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售价:暂无

全长:4922mm

全宽:2004mm

全高:1745mm

最高车速:185km/h

0-100km/h加速:6.0秒内

续航距离:503km(WLTP值)

耗氢量:1.19kg/100km(H2)

CO2排放量:-

车辆总重:2460kg

动力传动:永磁同步电动机

使用燃料:氢

最高输出:401ps

最大扭矩:72.3kg-m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