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年产绿氢1万吨!纳日松光伏制氢项目预计10月投产

日期:2023-03-20    来源:准格尔旗发布

国际氢能网

2023
03/20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制氢 制氢项目 制氢技术

人勤春早争朝夕,笃行实干正当时。在准格尔旗,处处涌动着春的气息,总投资23亿元的纳日松光伏制氢项目踏春疾行、马力全开,在新能源赛道上跑出了加速度。

在位于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准格尔产业园的纳日松光伏制氢产业示范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焊花飞溅,吊车高耸挥舞长臂,施工车辆往来穿梭……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2022年下半年开工后,项目完成了场平等前期工作,今年一开春便马不停蹄的开工建设。

“目前我们制氢厂区、厂前区、中控室主体正在施工,办公楼和生活楼的桩基已经完成,制氢装置区正在进行装机组施工,消防水池、制氮车间、脱盐水车间正在进行主体施工,220千伏的降压站也已经开始全面施工。计划6月底首批设备具备产气条件,10月底具备投产条件。”纳日松光伏制氢产业示范项目施工负责人樊喜介绍道。

纳日松光伏制氢产业示范项目是自治区能源局组织评估并优选出的7个风光一体化制氢示范项目之一,由三峡能源牵头投资23亿元建设,分为纳日松镇光伏厂区和准格尔产业园制氢厂区。主要采用光伏电解水制氢技术,按照不少于80%的发电量以“等电量交换”形式制氢。

樊喜说:“在纳日松镇利用采煤回填区建设光伏厂区,通过220千伏升压站及220千伏送出线路,输送到准格尔产业园制氢场区,通过220千伏的降压站,成为制氢所需的电压,再用电解水产生氢气和氧气。我们计划的是15台装置,每小时一台生产1000标方的氢气,年产是1万吨氢气,副产8.7万吨氧气。这个过程都是使用的绿色能源,产生的氢气和氧气,也是绿色能源。”

据了解,该项目是三峡集团在氢能领域的首个项目,致力于氢能生产、储存、应用等关键技术的研发攻关。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平均提供74361.46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226728.08吨,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约594027.56吨、二氧化硫约118.98吨、氮氧化物约133.11吨。未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及周边地区化工企业和矿区氢燃料电池重卡替代原有燃油重卡将是氢能主要消纳场景,也是传统产业向绿色节能化方向转型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一个途径。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