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296亿元!吉林绿色氢氨醇一体化项目签约

日期:2023-03-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3/2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氢能 氢能项目 中国能建

3月14日,吉林省招商引资座谈会在京举行,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与松原市人民政府签署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绿色氢氨醇一体化)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60万吨绿色合成氨/醇和氢能装备产业生产线。此次签约的一期项目投资10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90万千瓦新能源(80万千瓦风电、10万千瓦光伏),年产4.5万吨电解水制氢装置、20万吨级柔性合成氨装置和2万吨绿色甲醇装置。

项目采用柔性合成氨技术方案,超轻度并网技术方案等多项全球领先技术,并采用具有中国能建自主知识产权的风光氢氨匹配软件进行方案设计。一期工程计划于2023年3月开工建设,2024年建成投产。

中能建控股集团公司是中国能源化工产业规模一流的大型重要骨干企业,初创于1989年,2012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重组成立。主营业务包括:矿产资源的勘探、开采、储运、销售和综合利用;石油、天燃气、化工品的销售、储存、运输;城市资源整合运营;环境投资、水环境治理、大气治理、土壤修复;国际贸易、防务技术引进;金融投资等,覆盖矿产、化工、环境、金融、防务等国民经济重要产业。在绿色能源领域,协助地方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与战略合作单位联合地方共同投资建设光伏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风电、海电及储能电站等清洁能源项目,积极助力地方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吉林省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能源资源禀赋条件优越,特别是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为发展氢能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不久前,吉林省发布《“氢动吉林”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将发展氢能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引擎,贯通氢能产业链条,构建新型产业生态,抢占绿色氢能产业发展新赛道制高点,打造“中国北方氢谷”。

据悉,该项目是吉林省首批“氢动吉林”大型氢基化工示范项目,对拓展氢(氨)储能规模化应用,完善吉林氢能产业链布局,推进吉林西部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制氢规模化供应基地和多元化绿色氢基化工示范基地建设,打造“中国北方氢谷”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