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盖瑞特氢燃料汽车空压机近30年的坚持节能降碳

日期:2023-03-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3/17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盖瑞特 氢能源 氢内燃机

在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制定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对于在华经营的企业来说,与国家一起明确自身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目标将更有利于扎根中国,枝繁叶茂。

盖瑞特中国的绿色故事,可以从1994年那个夏天开始。作为率先把涡轮增压技术引入中国的企业,从柴油废气旁通阀技术的量产,到涡轮增压的本土化供应链开发;从本土研发中心的成立,到端到端工程能力的建设;从引进国外技术从扶持国产主机厂联合开发出达标国一的增压发动机,到如今自主开发出领先世界水平最高热效率的国六柴油增压发动机;我们贯通了上下游产业,推动中国发动机技术的进步。

5年来,中国乘用车的涡轮增压占比从2015年的28%到2020年的60%;盖瑞特也迎来了高速发展时期:从武汉工厂的投产到武汉工厂的再扩建;从1000万台增压器达产到2000万台增压器交付;我们推动汽油涡轮增压技术的普及,让1.5T成为都市道路的黄金排量。

3年来,随着氢能源被国家列为战略能源,氢燃料技术在商用车的应用从理想照进现实。我们积极应对新旧动能转换的压力与挑战,加速氢燃料空压机技术的本土化开发和业务布局,并积极推动氢内燃机等新技术应用,让零排放的中国的氢车早日上路。

不远的未来,随着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等技术的普及,基于模型预测控制的盖瑞特先进控制软件解决方案将发挥更大的用武之地,根据路况、驾驶模式和驾驶习惯等模型预测,减少车辆不必要的制动并用于能量转换,进一步提升车辆能源利用效率并降低排放,让软件为节能赋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