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能源二轮车出现?电动车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日期:2023-03-16    来源:m说黑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3
03/16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二轮车 储氢罐 氢燃料

氢能源二轮车是一种以氢为燃料,驱动两轮的新型汽车。它具有无污染、零排放、噪声低、燃料充足等特点,是一种新型节能环保的交通工具。氢能源二轮车以氢气作为能源,所以又称为氢燃料汽车。

这类车在行驶时不产生废气,但要消耗氢气,目前国内生产的氢能源汽车都是利用电解水制氢制造氢气,然后使用压缩空气将氢气储存在储氢罐中。

这种车辆具有速度快、续航里程长、安全性能好等特点我国于20世纪70年代开始研究,目前已经研制出并进入试验阶段。所以,这一次电动车真的要被取代了吗?

氢能源汽车的优点

氢能源二轮车的动力来源是氢燃料电池,是利用氢能发电,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并储存在储氢罐中。

当需要电能时,释放储氢罐中的化学能,释放氢气被驱动汽车行驶。它是一种将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的装置,主要由质子交换膜、电极、电解液等部分组成。

氢能源二轮车采用高压储氢技术。储氢罐的储氢密度非常高,一般为每立方米氢气20-30公斤。采用这种储氢罐可提高氢气利用率。

当汽车行驶时,由氢燃料电池向储氢罐中释放的氢燃料被送进高压气瓶中进行压缩(储存);当汽车停止行驶时,压缩气体释放出来以除去气体中的氧气。

氢能源二轮车采用智能控制技术:这种系统自动根据汽车行驶状态和运行状态进行自动调整能量分配情况实现最优能量分配,确保汽车平稳运行或达到最佳效率。

氢能源二轮车具有三大特点:

①不排放废气。氢能源汽车的排放物为水和水蒸气,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②行驶安静平稳。氢能源二轮车运行时噪声低,可实现“零”排放;

③续航里程长。在常温常压下氢气可存储300多公斤,一次充满电后可行驶500公里以上。

优点:氢气作为燃料比较容易获得;2、氢气的存储量大,一般可达到普通石油储罐体积的10倍以上;3、使用成本低;4、安全性好。

二、电动车在短期内不会被氢能源二轮车取代

氢能源二轮车会不会取代电动车呢?我认为氢能源二轮车和电动车不是一种产品,而是两个不同的领域。氢能源二轮车是一种环保节能产品,它使用的氢能源,经过生产、运输、使用等一系列过程,排放的只有水。

而电动车是一种对环境污染大的产品,它排放的是有害物质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等有害物质。虽然氢能源二轮车在环保方面优于电动车,但是它却有很多缺点。首先,氢能源二轮车必须储存氢气。

而目前市场上的氢气都是工业副产品或废弃物品,对环境有一定的污染。其次,氢能源二轮车的生产成本高于电动车。氢能源二轮车如果要达到同等效果的话,那么它必须要比电动车多花费许多钱。

我认为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电动汽车已经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了。而且现在电动车价格也比氢能源二轮车低了许多。

三、电动车想不被取代应该怎么发展?

电动车的缺点很明显:1、续航里程短:续航里程是电动车最大的缺点,如果行驶200公里就得充电一次;2、噪音大:电动机在启动时发出很大噪音;3、续航里程短:如果跑长途需要加电行驶的话,那么还得到加油站加电;

所以,想要不被历史淘汰,电动车就要克服这些困难,最终才有可能成为新时代的环保载具。

虽然目前来看,氢能源车在环保方面确实无人能敌,但是随着使用车辆的人数增加,必然会增加氢气的用量,到时候还能在环保的情况下保证供应吗?各位怎么看呢?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