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华电重工:公司电解槽产品适用于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制备绿氢场景

日期:2023-03-15    来源:同花顺

国际氢能网

2023
03/15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重工 电解槽 绿氢

华电重工3月1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3月10日接受34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其中对氢能领域的回复如下:

问:公司氢能业务在手订单情况?

答:公司此前与内蒙古华电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新能源制氢工程示范项目合同,具体情况请见公司于2022年11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披露的相关公告。

问:对氢能下游场景(氨、FC电站等)经济性和平价节奏的看法,把车作为应用场景的原因?

答:氢能下游应用(如合成氨、甲醇、氢燃料电池电站等)的经济性主要取决于氢气成本及下游产品的市场价格,随着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发电成本将逐步降低,氢气成本也会同步下降,下游应用的经济性也会随之逐步提升。氢燃料电池汽车作为应用场景的原因,一是氢燃料电池各项技术已逐步具备应用条件,二是与电动汽车相比,氢燃料电池汽车在续航里程、加氢速度、低温适应能力方面有一定优势。

问:公司已下线的碱性电解槽性能和特点?

答:碱性电解槽具有高电流密度、高电解效率、大容量、高响应速度的特点,运行平稳、性能先进、结构紧凑,适用于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制备绿氢场景。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