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助力加氢站降本增效!星翼空间发布两款自主研发新型压缩机产品

日期:2023-03-15    来源:星翼空间隔膜压缩机、势银氢链

国际氢能网

2023
03/1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加氢站压缩机 氢气充装

3月8日,北京星翼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星翼空间”)携两款自主研发新型压缩机产品——充装站用大推力隔膜压缩机及加氢站用离子液润滑、隔离的液驱压缩机,精彩亮相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

新品发布会,图源星翼空间隔膜压缩机

据介绍,为了更好降本,同时考虑到隔膜压缩机在充装站市场上的独特的技术优势,研制了GDE/GDF系列大推力隔膜压缩机,该压缩机进气压力为1.2MPa~1.8MPa,排气压力为22MPa/32MPa,流量为1000Nm3/h,该机型主要针对目前国内正在使用的20MPa长管拖车及近期才开始使用的30MPa长管拖车的充装,其特点是推力大(18t/25t)、占地面积小、易于运输、相对国内同类型产品具有成本优势。

在零件部件方面,该充装站用大推力隔膜压缩机的连杆小头采用高精度滚针轴承,解决了隔膜压缩机“反向角不足”的问题。而十字头设计为一体式,采用独特的摩擦面喷涂巴氏合金工艺,有效提高了疲劳强度与寿命,并降低磨损。

图源星翼空间隔膜压缩机

在加氢站市场上,针对加氢站用压缩机的具体使用工况及客观环境,同时结合离子液压缩机和液驱压缩机的优点,星翼空间研制了离子液润滑、隔离的液驱压缩机,该压缩机独创的将离子液技术应用到液驱压缩机领域,消除了液驱压缩机活塞密封的“干磨”问题,提高了压缩机的使用寿命和稳定性,同时可频繁带载启停、不需放空,消除了示范加氢站到商用加氢站的改变中隔膜压缩机带来的可靠性问题及安全隐患(频繁启停而造成的膜片破裂问题等)。

该加氢站用离子液润滑、隔离的液驱压缩机具备适用压力范围广、适用性强,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易损部件少,可频繁带载启停,换向平稳、噪音小等特点。流量为500Nm3/h,分为基础级、前级和后级,基础级参数为5MPa进气、45MPa排气,前级参数为2MPa进气、5MPa排气,后级为45MPa进气、90MPa排气,可通过不同组合,实现宽范围的工况覆盖。据报道,后续1000Nm3/h的产品也即将面世。

图源星翼空间隔膜压缩机

此外,据报道,星翼空间还在现场与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成都压缩机分公司(以下简称“成压公司”)完成“90MPa离子液润滑液驱活塞加氢站压缩机联合研发”签约仪式,达成战略合作。

北京星翼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制造卫星太阳翼、活塞式压缩机、隔膜式压缩机、加氢站用加压设备、特种模具工装设计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星翼空间已拥有多项压缩机核心技术(自主专利),且成功研制了氢气充装用GDE/GDF系列大活塞力(25t)隔膜压缩机、加氢站用离子液润滑液驱活塞压缩机,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同时拥有隔膜压缩机、活塞压缩机、液驱压缩机生产能力的企业。

星翼空间认为,未来中国加氢站压缩机中,液驱产品优势会越来越明显,在氢气受污染的痛点被解决的情况下,液驱活塞压缩机随时启停、无需放空。面向未来,星翼空间期待与行业同仁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压缩机行业不断进步,助力氢能源产业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