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如何看待氢能产业发展

日期:2023-03-14    来源:纽瑞德气体

国际氢能网

2023
03/14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绿色氢气 清洁能源

氢能是清洁能源领域的一个热门话题。你如何看待氢能产业的发展?

氢的能量密度很高,每单位质量的热值约为煤炭的4倍,汽油的3.1倍,天然气的2.6倍。它可以在没有碳的情况下储存。氢能的应用场景极其丰富,在工业、建筑、交通等高碳排放领域具有广阔的前景。然而,为了有意义地利用氢能,仍需详细研究五个问题:什么是氢、氢来自何处、使用何种类型的氢、如何合理使用氢以及如何构建氢能产业链。

在“双碳”背景下,氢能产业打开了快速发展的机遇。中国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是世界第一,绿色氢的供应潜力巨大。生产绿色氢气的绿色电力已成为工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行业共识。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中国氢能产业的发展仍面临着一些挑战,如重要材料和部件的垄断、生产绿色氢的高成本、建立产地和市场运输网络的必要性、,缺乏新产业的生态系统和相对的内部市场。在工业发展过程中,我认为有必要做以下工作:正确理解氢科学的质量、测量、绿色、安全、成本、应用、设备、培训、法规和传播。此外,我们应继续关注氢能在能源转型、新能源系统、新交通系统、现代工业系统、现代农业系统和现代生活系统中的地位和作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