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林德与上海电力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共赢拥抱氢能机遇

日期:2023-03-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3/14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 氢能市场 氢能产业

中国上海, 2023年3月14日 – 近日,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和工程公司之一林德宣布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能以及减碳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以期在中国市场树立氢能全产业链,碳捕捉、封存和利用(CCUS)和低碳气体应用等方面的合作范本,为推进清洁能源转型和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林德与上海电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在氢能及减碳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当前,在应对气候挑战、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宏观背景下,我国氢能源产业发展加速势头明显。在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中明确指出,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在这一背景下,林德与上海电力基于对中国氢能生态系统可观发展机遇的高度共识,决定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和技术,强强联合开展探索及应用实践。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领域将涵盖氢能及可再生能源全产业链及其上下游各个环节。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围绕氢气资源开发、加氢站工程与设备、加氢站布局建设及运维等各项业务展开全方位合作,在氢能全产业链的范围内实现优势资源互补,推动合作共赢;同时,双方还将充分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电力,为下游绿色化工项目提供能源支撑;此外,双方还将联合开展碳捕捉、封存和利用以及燃机掺氢等低碳气体应用的技术论证和应用实践,为社会可持续转型提供创新技术储备。

针对这一战略合作,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华表示:“当前,国家正大力推进氢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技术先进、高效完备的本土氢能产业链已成为重中之重。在这方面,上海电力很高兴能与拥有氢能全产业链专业能力和全球经验的林德实现战略合作,希望双方的强强联手,能够为中国氢能产业的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对此,林德全球执行副总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潘克强 (John Panikar)表示:“林德一贯致力于成为中国氢能市场的全产业链合作伙伴,以及清洁能源转型的积极推动者。上海电力在氢能及至整个新能源领域的前瞻布局和卓越的技术能力,使我们对这一战略合作充满信心。期待此次合作不仅带来双方的共赢,更能为全社会可持续转型的长期愿景带来更多助益。”

关于林德

林德(Linde)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和工程公司之一,2022年销售额为334 亿美元。每一天,我们矢志不渝,践行企业使命——精益丰产,惠泽全球,以高质量的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取得更大的成功,同时保护我们的地球使之可持续发展。

林德所触及的终端市场涵盖众多行业,包括化工与能源、食品与饮料、电子、医疗健康、制造业以及金属和矿业等。而林德所生产的工业气体则应用于各种领域——从医院用氧到用于电子行业的高纯及特种气体,再到用于清洁能源的氢气等。同时,林德还提供一系列前沿的气体处理解决方案以支持客户业务发展、提升效率并减少碳排放量。

如需了解有关公司以及产品的更多信息,请访问林德公司网站www.linde.com。

关于上海电力

上海电力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最主要的上市公司之一,也是上海最主要的电力能源企业之一。在保持火电主营业务可持续发展基础上,上海电力始终致力于清洁能源、新能源、现代电力服务业以及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发展。

近年来,上海电力全力推进氢能发展。一方面,组建氢能工作团队,完成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氢能运用研究;另一方面,积极参与上海市氢能基础设施规划与布局研究,承担上海市加氢站整体建设规划研究任务,推进与在沪优秀氢能企业合作发展氢能产业的前期工作。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