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国、巴西企业携手开发智能氢能客车

日期:2023-0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国际氢能网

2023
03/14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氢能客车 氢燃料系统 氢能客车

记者3月13日获悉,巴西最大客车生产企业子公司携手中国智能车企、新能源企业,共同开发智能氢能客车,并计划三年内向全球销售600辆新车。

中、巴企业携手开发智能氢能客车,计划三年内向全球销售600辆新车。 深兰科技供图

据悉,深兰科技全资控股的熊猫汽车(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深兰熊猫汽车)与马可波罗(常州)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马可波罗常州公司)、江苏清能新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清能股份)、上海华熵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熵氢能)签署了合作协议。据透露,根据协议,熊猫汽车负责新车人工智能产品的研发、生产及服务,马可波罗负责整车代工制造,清能股份和华熵氢能分别负责氢燃料系统和系统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维保服务。

据悉,马可波罗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49年,马可波罗(常州公司)获得了母公司全部技术转让,是一家颇具实力的大型传统客车生产企业。深兰科技是中国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深度布局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其全资子公司熊猫汽车聚焦智能商用车的研发。深兰熊猫汽车与马可波罗常州公司牵手,意味着中国AI企业与知名海外客车制造企业“联姻”,努力成为全球智能氢能客车领域的引领者。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