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这项技术可将森林废料转化为绿色氢气

日期:2023-03-14    来源:风趣星空m

国际氢能网

2023
03/1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富氢气体 氢燃料

坎特伯雷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技术和相关金属氧化物材料,利用丰富的木质生物质供应生产绿色氢。

木质生物质来源于树木,包括茎、枝、树皮以及林业斜面。该项目开发的技术和材料可以帮助解决森林中被大雨冲走的木材问题。

它与制造传统木材产品的废料一起,可作为能源的固体燃料,或通过各种技术转化为液体燃料、气体燃料和化学品。

该项目的研究重点是如何将木质生物质转化为富含氢的气体产品,并增加氢气产量。在研究中采用的热化学过程被称为化学循环生物质蒸汽气化(chemical-looping biomass steam gasification)。

研究人员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直使用高达1000°C的温度,通过添加金属氧化物,我们可以将氢气产量提高50%以上。这些金属氧化物可以在化学循环生物质过程中多次使用。”

从研究中产生的富氢气体将被进一步加工,将其他气体,如一氧化碳和甲烷,转化为氢气和二氧化碳。

虽然这一技术的概念在之前的研究中已经提出,但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具有更长的活性寿命的新型金属氧化物。

研究人员解释说:“金属氧化物是开发这项技术的关键,但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它们的寿命往往很短,如果不能再次使用,就限制了实际应用。”

从木质生物质中生产绿色氢的综合过程为:首先将木质生物质转化为富含氢的气体产品;然后氢气和二氧化碳的混合物将被分离,产生纯氢气和纯二氧化碳。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