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9大板块分析两会氢能议题!细分赛道已开启!

日期:2023-03-14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3
03/14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建设 2023全国两会

2023全国两会期间,对氢能界来说,惊喜有两重。第一是氢能专业公司亿华通的董事长张国强名列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其次是有超过30位代表委员为氢能发声。国际能源网/氢能汇(h2-2005)在汇总整理各位代表委员的提案、议案的时候,由衷地感到:氢能的春天真的来了!

国际能源网/氢能汇(h2-2005)对各位代表委员的提案、议案进行了大致汇总,在34位代表委员中,有的是提出多份提案议案,比如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青海省委主委王昆分别就氢能源列车开进青藏高原和储备铂金属提出了两份议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郭建增分别就加强绿氢装备和加强海洋制氢开发提出了提案;有的则是在一份提案议案中对氢能行业的发展给予了综合性观察,提出了多项意见,比如全国人大代表,亿华通董事长张国强提出了包括扩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数量、探索多元化氢源供给模式、推进氢能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建议,以期推动我国氢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在经过汇总后可以发现,在氢能产业进行宏观建议和推进地域性氢能建设的提案议案最多,分别有6项和9项。

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庆铃汽车 (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卫东分别就海南、武汉、成渝建立示范城市群和氢能示范区“吹风”。

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建议将临汾列为绿色运输试点城市。吉电股份白山吉电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设备部副主任李文辉提出打造氢基绿色能源产品贸易集群,助力吉林省打造以氢基绿色能源驱动的区域经济新增长极。中冶武勘员工张尤慧建议国家在武汉市青山区打造全球氢能产业模范实践区域,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另外还有两个氢能走廊的提议。兰石集团董事长阮英提出打造西部氢能产业发展走廊,富丽(香港)国际集团董事长蔡培辉则提出通过管道、车载等技术手段将西部地区的氢能转运到粤港澳大湾区,打造西部和大湾区之间的“绿色氢走廊”。

从这些提议可以看到,各地进入城市示范群和氢能示范区的积极性非常高。

这些代表委员中除了亿华通这一氢燃料电池企业之外,也有多个跨界进入氢能的企业代表也对氢能相关领域的研发、生产提交了丰富的建议。包括美锦集团、阳光电源、天能控股等。

氢能赛道正在吸引各个企业进入。在这个氢能的春天,每一个细分赛道,每一个氢能技术角落都正在散发勃勃生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