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美国Nine Mile Point核电站实现核能制氢

日期:2023-03-13    来源:小堆观察

国际氢能网

2023
03/13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制氢 制氢系统 清洁制氢

美国首个1 MW示范规模的核能清洁制氢设施已在位于New York州Oswego的Nine Mile Point核电站开始运行。核电站业主Constellation公司表示,新设施将有助于展示氢能为清洁经济提供动力的潜力。

2022年,美国能源部(DOE)批准在Nine Mile Point建造和安装电解装置系统,资助资金580万美元(约4000万人民币)。该项目由DOE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办公室通过H2@Scale项目支持。H2@Scale是能源部的一项举措,它将利益相关者聚集在一起,推进可负担得起的氢气生产、运输、储存和利用,以实现在多个行业脱碳和创收的机会。Nine Mile Point的制氢系统是美国能源部支持的四个项目之一,旨在演示商业核电站的清洁制氢可行性。

Nine Mile Point制氢系统的集装箱式质子交换膜每小时使用1.25 MW的零碳能量来分离水中的氢和氧原子,每天产生560千克氢气。这足以满足Constellation用于冷却电厂的现场氢气需求。低温电解利用了Nine Mile Point现有的储氢系统。电厂此前一直依靠卡车运输通过化石燃料制备的氢气。

Constellation公司表示,该设施还将为在该公司的其他清洁能源中心可能进行的大规模部署做准备,这些中心将把清洁氢气生产与储存和其他现场用途结合起来。

作为其更广泛的脱碳战略的一部分,Constellation目前正在与代表氢能价值链各个阶段的公共和私营实体合作,以发展区域氢能生产和配送中心,并承诺到2025年投资9亿美元(约63亿人民币)用于推进商业化核能清洁制氢。

Constella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e Dominguez表示:“氢能将是解决气候危机不可或缺的工具,Nine Mile Point将向世界展示,核能是无碳制氢最有效、最具成本竞争力的方式。”。“通过与美国能源部和其他机构合作,我们看到这项技术为仍然严重依赖化石燃料的行业提供了脱碳途径,同时创造了清洁能源就业机会。”。

DOE核能助理部长Kathryn Huff在评论Nine Mile Point制氢设施启动时表示,“这一成就明确表明,美国现有的反应堆机组现在就能生产清洁的氢气。“。“DOE很自豪能够支持这样的成本分摊项目,以提供价格合理的清洁氢气。我们现在开始的投资,将进一步扩大氢能市场,为核能创造新的经济和环境效益。”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目前美国生产的氢气中约95%来自化石燃料。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