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总投资9.1亿!国内首条掺氢高压输气管道工程动工

日期:2023-03-10    来源:央广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3/10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掺氢高压输气管道 绿氢能源 绿氢输送

3月9日,国内首条能够掺入氢气的高压输气管道工程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正式动工。该工程由内蒙古西部天然气公司投资建设,起始于包头市九原区,经过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五原县,最终抵达临河区,全长258公里,干线管道235公里、支线管道23公里,管道设计压力6.3兆帕,全线共有10座阀室和3座场站,最大输气量每年可达12亿立方米,预计年底完工并投产。

“这是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总投资9.1亿元。”内蒙古西部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刘翠表示,该工程可以有效连接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纳林河长庆气田—呼和浩特复线输气管道、长庆气田—乌海—临河输气管道,满足巴彦淖尔市、包头市以及乌海市的工业用户和所辖旗县区的天然气输配工程的用气需求,最终实现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天然气管道网络互联互通。

据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白勇介绍,该项目采用了国内外先进集成运用的建设技术方案,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输送天然气,还能为下游钢铁、化工等产业输送绿氢,大幅降低运输和储存绿氢能源的成本、提升能源利用效率,为内蒙古调整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支撑。同时,在西部地区布局示范性中转枢纽工程的巴彦淖尔,在长距离高压管道项目上也将为类似项目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经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