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英国和挪威加强氢能行业合作

日期:2023-03-06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3/06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碳制氢 可再生氢 氢能技术

双方同意定期交流和低碳制氢相关的知识和经验。签署有关碳捕捉和封存CCS技术方面的合作备忘录。

英国能源安全和净零国务大臣Grant Shapps在挪威的一次会议期间表示,和挪威一样,英国希望能以明智的方式思考能源应用,以明智的方式利用英国的可再生资源并保持英国的绿色技术领导地位。

他表示,双方都需要找到北海巨大的碳存储能力的最佳应用方式。需要思考如何才能最好地与其他国家合作,增加跨境CO2交易以及在氢能方面的合作。

挪威石油和能源部长 Terje Aasland 则表示,挪威与英国在碳捕获和储存方面进行了密切合作,很高兴双方加强了合作伙伴关系,并把氢能也包括在内。氢能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经验的分享和互相学习十分重要。

自 2018 年以来,挪威和英国就碳捕获和储存达成了合作协议。英国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创造 10 GW的氢气生产能力,并通过电解技术获得 5 GW的可再生氢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