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欧洲清洁氢联盟推出氢能标准化路线图

日期:2023-03-06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3/06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能 氢能技术 氢能标准化

欧洲清洁氢能联盟(European Clean Hydrogen Alliance-ECH2A)是聚集了行业、公共当局、民间社会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氢能行业组织,支持2030年欧洲清洁氢能技术大规模部署。欧洲清洁氢能联盟在成立不久就确定了打造稳健、互相协调的标准化的必要性框架。并在2022年2月成立了专门氢能标准化工作组。

该工作组的任务是制定氢能标准化路线图,且能够:

对正在进行的氢相关标准化活动进行综合分析;

全面了解整个价值链中的标准化差距/优先事项和需求;

加强正在进行、未来标准化活动的信息交流并提高认识;

简化来自不同倡议的标准化想法;

在时间表中安排主题;

共同的欧洲及国际氢能标准是氢能技术和应用成功推出的关键。考虑到氢能技术的复杂性及开发代表最先进标准所需时间,欧洲应尽快制定并启动具有此类标准优先级的开发计划。及时定制标准、确定法律/监管框架和技术发展保持一致至关重要。

在该氢能标准路线图中,欧洲清洁氢能联盟列出了 400 多个主题,聚焦氢能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并提出了简单、可视化工具快速识别标准化活动进行的状态。一些细分市场的标准已在完善过程中,如储氢罐和建筑住宅应用,这些标准很快可以到位,而一些其它领域如工业、交通行业将需要制定新的标准。

该氢能标准路线图确定了主要问题和关键行动,其中包含了对氢能项目有用的所需标准和现有标准的差距分析。

该氢能标准路线图提出的主要问题

- 明确的监管框架应为标准化工作指明方向;

- 欧盟委员会制定具体标准需要发布标准化请求;

- 该行业应参与没有标准化委员会的主题;

- 需要与协会进行良好的信息交流;

- 氢标准化活动的整体协调应侧重于行业的技术需求、与欧盟委员会政策和立法的一致性以及欧洲标准化委员会的实施能力;

- 加强欧洲和国际标准化机构之间的合作。

该氢能标准路线图提出的关键行动

- 将标准化主题列表整合到欧盟级别、欧洲标准化委员会和国际级别 (ISO-IEC) 的标准制定过程中;

- 对特定标准化委员会尚未直接解决的主题进行优先排序,需要进一步的技术理解,并且是横向的,因此与氢价值链的不同部分相关;

- 更广泛的利益相关者参与标准化过程;

- 呼吁欧盟委员会通过发布标准化请求来支持氢标准化进程;

- 工作组对标准化进程的持续支持;

-加强全过程协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