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20亿欧元!BP将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建设低碳绿色氢集群

日期:2023-03-06    来源:见道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3/06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绿色制氢 低碳燃料

英国石油公司公布了其在西班牙卡斯特利翁炼油厂的瓦伦西亚地区建造绿色氢集群的计划,该集群被称为HyVal。HyVal是一项公私合作计划,计划分两个阶段开发。该项目需要高达20亿欧元的投资,到2030年将拥有高达2GW的电解能力,用于在 Castellón 炼油厂生产绿色氢气。HyVal将设计用于生产绿色氢、生物燃料和可再生能源,以帮助bp在其西班牙炼油厂的运营脱碳。

BP Energía España总裁Andrés Guevara表示,我们认为Hyval是卡斯特利翁转型的关键,也是支持整个瓦伦西亚地区脱碳的关键。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开发高达2GW的电解产能,用于绿色制氢,帮助我们的运营和客户脱碳。我们计划将炼油厂的生物燃料产量增加两倍,以帮助满足对SAF等低碳燃料不断增长的需求。

HyVal项目的第一阶段包括在Castellón炼油厂安装200MW容量的电解装置,预计将于2027年投入运营。该工厂每年将生产多达31200吨绿色氢气,最初在炼油厂用作生产SAF的原料。它还将用于工业和重型运输,以替代天然气,每年减少超过300000吨的CO 2排放量。

HyVal第二阶段涉及电解厂的扩建,直至净装机容量达到2GW,该项目将于2030年完成。它将提供绿色氢以满足区域和国家需求,并通过绿色氢H2Med地中海走廊将剩余部分出口到欧洲。BP Spain and New Markets hydrogen副总裁Carolina Mesa表示,绿色氢的生产将是西班牙乃至整个欧洲实现战略能源自主的又一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