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核心部件100%国产!东风全新一代商乘通用燃料电池产品完成公告

日期:2023-03-06    来源:东风汽车

国际氢能网

2023
03/06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产品 东风汽车 氢燃料电池系统

3月4日,根据东风汽车官微,东风在氢能领域又有新成果。东风公司自主研发的东风氢元H2·One 130燃料电池系统日前已经完成公告,各项参数均达行业领先水平,标志着东风公司在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化发展进程中又迈出了新的坚实的一步。

图源东风汽车

据了解,东风氢元H2·One130燃料电池系统是全新一代商乘通用的燃料电池产品,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平台,核心部件自主化率和国产化率达到100%。

该系统开发完成标志着在百千瓦级功率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领域,东风已掌握自主研发核心技术,此外,该系统适用于乘用车和商用车,将主要应用于中大型客车、中重型载货车、自卸车、牵引车等车型。

图源东风汽车

在保持高度集成一体化设计的基础上,H2·One130燃料电池系统优化系统效率、变载能力、氢气利用率以及系统绝缘,并提高系统输出性能,各项关键指标达行业领先水平。

在动力领域,东风H2·One130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功率≥130kW,达到行业内中功率段单堆系统顶尖水平;动态响应速率优越,可控性和灵活性高,氢气平均利用率极高;各子系统寄生功率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东风公司作为国内燃料电池产业的推动者发展绿色动力的践行者,始终走在技术创新的前沿。打造高中低三个燃料电池系统平台,功率覆盖20-300kW,可满足全系列乘用车和商用车需求。

自牵头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动力系统平台及整车开发》以来,东风技术中心突破多项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出国内首款全功率燃料电池车——东风氢舟H2·e,填补国内空白。东风氢舟H2·e搭载80kW燃料电池系统,面对零下30℃的低温环境,车辆也能快速启动,加氢3分钟,即可拥有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其百公里耗氢量仅为0.751千克。

东风公司已拥有10款氢燃料电池车公告,最近五年已累计销售近3500辆氢燃料电池车,已实现在北、上、广、深以及武汉、佛山等城市示范运营,2022年,东风氢舟、东风燃料电池乘用车奔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启示范运营。

图源东风汽车

当前,在氢燃料电池系统及关键核心零部件层面,东风公司已研发出70kW、150kW电堆和50kW、80kW氢燃料电池系统,已搭载应用于8吨、12吨、18吨商用车上,并开启小批量示范运营。

未来,东风将继续完成更高功率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和规模化整车示范应用,为推动氢能产业一体化整合发展、实现“双碳”目标持续贡献“东风”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