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bp启动西班牙绿色氢集群

日期:2023-03-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3/0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氢能 氢能项目 氢能源

据《能源年》3月1日瓦伦西亚报道,英国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周二宣布,该公司计划在西班牙巴伦西亚开发一个绿色氢集群。

被称为HyVal的该项目,将位于bp的Castellón炼油厂,到2030年将安装2吉瓦的电解能力以生产氢气。

这项公私合作计划将由bp牵头,投资高达21.2亿美元。

第一阶段预计将于2027年投入运营,每年将生产200兆瓦电解能力和多达31200吨氢气。

bp计划到2030年从其全球资产中生产50万吨至70万吨氢气。

2022年9月,欧盟批准将57亿美元的欧盟公共资金用于氢项目。

该集团的目标是每年生产1000万吨清洁氢,到2030年再进口1000万吨。

2022年1月,德国决定连接拟建的H2MED氢气管道,该管道将葡萄牙和西班牙的生产中心连接至法国。

由于伊比利亚地区阳光充足,风力充足,葡萄牙和西班牙被认为是绿色氢气生产的理想地点。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