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能市场潜力巨大!阿联酋将于4月启动其国家氢能战略

日期:2023-03-02    来源:见道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3/02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氢能项目 可再生氢气

能源和基础设施部官员表示,阿拉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阿联酋将于下个月启动其国家氢能战略。

该部的能源转型专家迪帕克·萨卡里亚在World Hydrogen Mena期间表示:第一阶段发生在2022年,我们只提出了总体框架,现在,我们正在研究第二阶段。周三在迪拜举行的会议。

2022年9月,阿联酋与澳大利亚的GHD和总部位于德国的Fraunhofer-Gesellschaft签署了一项协议,以制定其低碳燃料战略。阿联酋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它看好氢,并一直在制定全面的路线图,将自己定位为清洁燃料的出口国,并挖掘其未来潜力。

氢气可以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随着经济和工业向低碳世界转型以缓解气候变化,预计在未来几年将发挥关键作用。

Sakaria先生说,阿联酋目前有28个氢能项目在建,其中7个已经通过融资阶段。法国投资银行Natixis估计,到2030年,氢能投资将超过3000亿美元。

它有多种形式,包括蓝色、绿色和灰色的氢。蓝色和灰色氢气来自天然气,而绿色氢气则使用可再生资源生产。

Sakaria先生说,对氢的需求就在这里。如果你看看净零排放,如果你看看能源结构目标,你会得到所有这些数字……问题出在供应方面。我们已经研究了到2030年至2031年需要大量氢气的18个行业。绿色氢有望在水泥、钢铁、铝和石化等难减排行业的减排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未来三十年,阿联酋将投资6000亿迪拉姆用于清洁和可再生能源项目。它正在迪拜建设容量为5吉瓦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太阳能公园。阿布扎比正在其AlDhafra地区开发一座两吉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并设定了到2026年达到5.6吉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容量的目标。

阿联酋计划将其氢气用于国内消费和出口,将密切关注最新的欧盟法规,这些法规规定了氢气项目开发商必须满足的要求,才能将生产的燃料归类为可再生,主任Nawal Alhanaee说能源部未来能源司。新规定适用于欧盟内外生产的氢气,其目标是到2030年进口1000万吨可再生氢气

2月,阿布扎比的清洁能源公司马斯达尔与来自荷兰的四家公司签署了初步协议,探索在阿布扎比和阿姆斯特丹之间发展绿色氢供应链。

欧盟驻阿联酋大使安德里亚·丰塔纳上个月告诉国民报 ,绿色氢是两个地区可以合作的领域。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