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本田计划推出插电式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日期:2023-03-01    来源:loveqileilove

国际氢能网

2023
03/01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电动汽车 本田汽车

本田汽车公司宣布计划在 2024 年推出一款全新的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其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计划将于 2024 年开始投放市场。

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组件

日本汽车制造商,如丰田、本田和日产,长期以来一直在生产环保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绿色汽车技术

绿色汽车技术的最新趋势是引入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是一种高效且无排放的替代品,可替代典型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后者仍然存在尾气排放。

据美国能源部称,FCEV以纯氢气为燃料。能量以氢的形式储存,然后在燃料电池中转化为电能为电动机提供动力,这与直接从电池为电动机充电不同。FCEV 可以设计为具有插入功能来为电池充电,尽管大多数设计会重新获取制动能量以存储在电池中。

氢电动汽车

燃料电池和电池的大小将决定车辆的功率。FCEV 可以在不到四分钟的时间内加满燃料,续航里程超过 300 英里。氢基础设施在美国处于实施的早期阶段

不断发展的氢能基础设施

本田已向加州的加氢网络投资超过 1400 万美元,以支持氢基础设施的发展。目前,洛杉矶以 20 个轻型和两个重型开放式加油站领先于加州各县。加州有 63 个轻型和 6 个重型加油站,计划有 35 个轻型和重型加油站。

本田的全新 FCEV 将基于当前的 CR-V 车辆架构。该车辆装有高压氢气罐,而不是传统的汽油罐,它在燃料电池内产生电能为电动机提供动力,在不释放二氧化碳或其他有害排放物的情况下运行。

2023 本田 CR-V

将这款车添加到本田的阵容中支持他们的目标,即到 2040 年纯电动汽车 (BEV) 和 FCEV 占全球汽车销量的 100%。该车型将具有直接为电池充电的插件功能,为驾驶员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这将是北美首次生产结合插电式技术和 FCEV 的车辆。

拟议中的本田燃料电池堆正在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合作开发。这种伙伴关系预计将使燃料电池堆的成本降低目前的三分之一,到 2030 年预计可与之媲美到柴油发动机的成本。

本田打算将氢燃料的使用范围扩大到卡车和建筑设备以及电力建筑电力和外层空间。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安装了一个1 兆瓦的燃料电池工厂,为其加利福尼亚州托伦斯总部的数据中心供电,并计划向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 JAXA 提供其新的燃料堆。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