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由氢气衍生物甲醇提供动力的燃料船Cajun Sun实现首次大西洋零排放航行

日期:2023-03-01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3/01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燃料船 甲醇燃料 零排放

Cajun Sun双燃料船的运营商表示,该船只从日本航运巨头三井OSK Lines (MOL)租赁,2023年1月17日离开美国路易斯安那州Geismar镇,2023年2月4日抵达比利时安特卫普。

加拿大海事公司Waterfront Shipping表示,这是世界首次跨大西洋零碳排放航行,船只使用的是氢气衍生物甲醇。

Waterfront是世界最大的甲醇生产商Methanex子公司。该公司表示,这次航行的燃料是由从可再生天然气中提取的碳负生物甲醇,以及从化石天然气中提取的灰色甲醇组成的混合物。

Methanex表示,这种甲醇组合确保了18天跨大西洋航行在生命周期的基础上实现净零温室气体排放。燃料要被归类为负碳,生产过程必须从大气中去除比甲醇(CH3OH)中残留的更多的碳,甲醇本身含碳,作为航运燃料燃烧时释放到空气中。大气中去除的二氧化碳量需要高于Cajun Sun航行中释放的所有二氧化碳量。

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Methanex并没透露是如何在Geismar生产甲醇的,也没透露在生产过程中如何除碳。

Methanex低碳解决方案的高级副总裁马克Allard表示,很自豪地通过在美国Geismar的设施使用可再生天然气生产的生物甲醇的混合甲醇产品,为海事行业向净零排放过渡提供切实的解决方案。

从可再生氢中提取的甲醇是潜在的碳中性航运燃料,马士基(Maersk)等公司在该技术上投入大量研发资金。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