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真正做到“零排放”!氢能源汽车进军中国市场,能替代电动车吗?

日期:2023-02-28    来源:峰峰汽车人

国际氢能网

2023
02/28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 氢能源汽车 制氢技术

氢能源汽车最早出现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现场,并将其作为官方车使用,在此之前,氢能源汽车从未被运用在国际赛事上,而这次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氢能源

氢燃料的使用最早可以追溯到在航天领域中的使用,人们经过数十年的技术革新与研发,探索出了有效地制氢技术,氢燃料电池应用的目标主要是为了实现汽车发电与驱动,实现零排放目标,与汽油车相比,加氢的时间要更短,目前是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技术形式。

经实验研究表明,氢燃料的电能转化率高达70%以上,从理论层面上说,最终燃料的产物是纯净水,因此更适合用于新能源的汽车中。

纯电动汽车

在电动汽车问世前,汽油车是最受欢迎的,在电动汽车出现后,有不少人改变了想法,主要原因在于电动汽车更便捷,它是被认为最合适代步的汽车形态,国家也在大力支持和鼓励人们使用纯电动汽车,而且电动车无需尾气的排放,对于现今的地球而言,能源过度使用以及人为因素导致空气污染,绿色能源的加入和推广是目前最环保的一个工作。

且电动车的成本要比汽油车低很多,首先是加油问题,油价会随着国际战事不断升降,极不稳定,而电动汽车只需要像普通的两轮电动车一样充电即可,电费相较于不稳定的油价自然是要节省不少。

另外,电动汽车起步快,噪音小,相对汽油车要更舒适和安静,加之小巧的外形,低廉的价格,而今已成为大多数年轻人钟爱的汽车类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