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HDF Energy 在法国波尔多建设世界首个大规模、高功率氢燃料电池工厂

日期:2023-02-27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2/27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 氢能技术

HDF Energy (Hydrogène de France)宣布世界首家大功率、规模化生产氢能燃料电池的工厂开始建设。作为技术和工业的重大突破,该工厂项目已提交至IPCEI,为法国国内和国际市场提供重型海运、铁路运输提供电力。该新工厂位于法国波尔多附近的Blanquefort 的前福特工厂旧址,新工厂将为法国和欧洲的再工业化、创造本地就业机会、法国技术出口做出贡献。

新工厂的奠基仪式已于2023年2月24日举行,HDF Energy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Damien Havard、工业副总裁 Hanane El Hamraoui 和当地公共当局出席了工厂奠基仪式。

新工厂-大胆的工业项目

HDF Energy准备在前福特工厂旧址占地4公顷的土地上建造7000平米的工厂。工厂交付的时间定于2023年年底,并将于2024年投产。HDF公司计划普及生产1.5MW的燃料电池,燃料将其单位容量提升至10MW。

图片来源于FuelCellsWorks

Blanquefort 将成为世界首个大规模生产高功率氢燃料电池的工厂。工厂80%的产能将用于出口。到2024年该工厂的产能将达100MW,提供100多个工作岗位。HDF计划在地区、法国和欧洲层面建立70%的供应链。

同时,HDF Energy 还与 Teréga Solutions 和 Hype 签署MOU,共同合作开发波尔多地区的氢能产业

2022年10月,经过和法国政府部门2年的合作,HDF Energy该工厂入选法国向欧盟申报的IPCEI(欧洲共同利益的重要项目)项目。

新工厂-可持续发展

该新工厂的建设和运营需要通过BREEAM (英国建筑研究院环境评估方法)认证,这是评估建筑物对环境影响的国际标准。在工厂运营期间将监测以下标准:能源管理、水资源管理、废物回收、可持续交通的使用以及居住者的健康和福祉。燃料电池的使用寿命为20年,HDF公司已为未来燃料电池的回收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