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英力士31亿英镑资金打造欧洲最环保氢能动力裂解装置

日期:2023-02-24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2/24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碳氢气 氢能动力 氢能装置

英力士集团(INEOS)是全球第三大、英国最大的化工公司,在全球共有100多个生产基地。

英力士的比利时公司已筹集31亿英镑(约合35亿欧元)资金在欧洲建造最为环保的可持续的裂解发电厂。

英力士比利时公司正在监督Project ONE项目新的裂解装置,这是欧洲化工行业近几年来最大的一笔投资。该裂解装置位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碳足迹在欧洲最低,比欧洲平均蒸汽裂解装置低三倍。

图片来源于HydrogenCentral

裂解是一种工业过程,分子在热、催化剂和溶剂的影响下分裂-该新的裂解装置由低碳氢提供动力,从乙烷中生产乙烯。乙烯是绝缘、轻型车辆、医疗、保健和食品卫生用塑料以及可再生能源技术所必需的各种产品的重要原材料。该工厂能完全使用低碳氢气运行。

该笔资金包括15亿欧元未担保债务,以及来自出口信贷机构 UKEF、Cesce 和 SACE 的 12 亿欧元担保贷款;8 亿欧元的担保部分,其中5亿欧元由Gigarant 提供担保。

英力士 Project ONE 首席财务官 Jason Meers 表示对于英力士来说这是极其重要的时刻。乙烷裂解装置将为欧洲制定新的环境标准,并有助于振兴整个欧洲化学工业。Project ONE项目将为安特卫普的化工集群带来新的机遇,增强整个欧洲化工行业的弹性。

英力士正在加强在英国的活动,并和罗罗Rolls-Royce 公司谈判,打造小型核反应堆为苏格兰的化学炼油厂提供动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