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继德国、加拿大之后,苏格兰和新加坡组建新的“氢能联盟”

日期:2023-02-22    来源:氢启未来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2/22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供应 氢能贸易

近年来,不少国家相继将氢能发展提升到战略高度,发展氢能日益成为各国实现能源安全的一个重要途径。

碍于氢能发展需要“因地制宜”,部分国家制氢条件受限,相继打造对外氢能供应链。

例如,去年德国与加拿大正式签署氢能源相关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氢能经济发展,并创建跨大西洋的氢能供应链。

记者获悉,又有两个国家“效仿德加”达成协议,以打造两国之间的氢能贸易供应链。

近日,苏格兰和新加坡两国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MoU),以建立两国之间的氢能贸易和创新机会。

据了解,商业部长伊万·麦基(Ivan McKee)代表苏格兰氢能和燃料电池协会(SHFCA)与新加坡氢燃料电池协会(HFCAS)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帮助刺激苏格兰和新加坡的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联合商业项目,承诺确定氢能生产、分销和储存使用的技术障碍,并分享有关氢能和燃料电池法规的最佳实践。

麦基表示:“HFCAS和SHFCA签署这份谅解备忘录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将继续努力实现净零排放承诺。”

苏格兰发展国际(SDI)全球贸易总监简·罗伯逊(Jan Robertson)补充道:“新加坡承诺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这为苏格兰在氢能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在这里得到利用提供了可能性。”

2022年10月25日,新加坡政府推出了其国家氢能战略,称低碳氢能可以在2050年前满足该国一半的电力需求。

SHFCA拥有来自行业、学术界和公共部门的180多名成员,反映出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在净零能源系统中部署可再生能源和低碳技术的角色日益增加。

苏格兰在去年12月14日公布了其氢能行动计划,旨在到2030年和2045年拥有5GW的低碳氢能生产能力。苏格兰政府已承诺拨出1亿英镑资金用于可再生氢能项目,通过氢能创新计划和绿氢基金。

自HFCAS成立以来,一直在推广氢能和燃料电池的使用,以帮助新加坡减碳努力,并朝着发电、机动和工业应用的绿色能源组合迈进。

HFCAS主席Noel Chin说:“我们相信,这将为新加坡企业开辟途径,探索与苏格兰公司在氢能生态系统中合作的途径。”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